撒姬

狂战士 Invictus Maneo AO3: uven222 微博: 撒姬

叶王 · 一千层副本(1-2)

全职动画新粉,请多多指教m(_ _)m 先放写完的2章,希望6号能写完全文。很喜欢上个月的剧场动画blame,借背景写个paro,简单来说是人与驱逐人的AI自动体系抗争的设定吧。

(1)

目光扫过大片驱逐者的残骸,叶修不经意地抬头望了一眼他们上方的交错管道,硕大雕塑,纵横阶梯,那些复杂而又庞大的结构体。

自从失去网络终端连接以来,失控的建设者已经向着太空和地心增殖建设了数千层,每一层皆是宏大的世界。据说有个叫做天空的美丽的地方,在头顶这千层结构的最上方,有个灿烂而炽烈的星球叫太阳。

这里没有任何人看到过天空,叶修也没有。

有生之年能否看到太阳,也许取决于他们何时攻陷所有层。他把每一层叫做一个副本,他们现在正在攻打地上的第一千层,想要全部攻略,还是任重道远呀。

大家小心翼翼地在错落的地形谨慎前行,处处万丈深渊,谁也不知跌下去会坠落多少层摔个粉身碎骨。

看着队伍已经设置好了第五个结点,叶修感到今天的运气格外好,他本来的计划是三个结点,然而一路上没有遇到安全警卫,大家击杀驱逐者也愈加顺手,没准这一趟就可以把六个结点全部设置好并张开结界,向着重新收复这一层更近一步。

“今天人品爆表呀……”

 

叶修话音刚落,振聩耳膜的警报声突然响彻了整个空间。瞭望塔红警灯刺目,一刹那间吐出一大堆驱逐者。

“我去,好话真是不能说。”叶修看着大家慌忙举起武器射杀阻止驱逐者来袭,不得不重新绷紧神经。

“乌鸦嘴!”有怒冲冲的喝斥声。

驱逐者是瞭望塔高速就近合成并放出的机械杀手,高速移行并凶残,将人类视为非法居民剿杀,据说最初感染失去终端连接时,超半数的人类即刻丧生于驱逐者。

如果不打掉瞭望塔,这些玩意是永远打不完的。叶修看了眼自己的重力子发射器,电量已经在攻陷前五个节点时用完了,果然一口气做一个结界还是有些吃力呀。好在只差这一个节点,下一次很快就可以完成,不管怎样今天已经超额完成目标了。叶修满意地笑笑,丢下信号拷贝做标记,准备招呼大家撤退。

 

突闻上方风声,他马上抬头却找不到人影。一道诡异的弧线早已掠过冲向最前的唐柔,身手如风似影,叫人顶多捕捉得到模糊的色彩。

“这是什么东西?”她惊愕地慢下了攻击。

一瞬寒气逼人,这个人——如果这是人的话,凝集着寒冰元素低空掠过众驱逐者并射线攻击,几乎撞上却又奇迹闪避的近战,无法捉摸的移动使得驱逐者混乱追逐撞成一团,迅速隆起的冰锥遏制并冻结了驱逐者的行动。在一个与地面几乎平行的刁钻角度,一道重力子喷发划出一望无际的火光,轰破一串驱逐者直捅瞭望塔底盘,将映在人们眼中的世界一劈为二,斩裂天地般地动天摇。

众人对着坍塌的瞭望塔和一地烧毁或是冻结的驱逐者残骸瞠目惊舌。

叶修饶有兴趣地将这一幕尽收眼底。此人骑行飞行器浮空攻击,自从天而降,直至控制全部驱逐者并摧毁瞭望塔,不到半分钟。

简直就是,魔术师。

如此一看来者是谁也一目了然了,这个战区能让人不假思索这般形容的只有一人。

“所以说今天人品实在是爆好啊。”叶修笑道。

 

唐柔用射钉枪砰砰几下打爆了两个挣脱冰封想要袭来的驱逐者,随即将武器对准了来者。他的左脸被一面六芒星眼罩所遮掩,也分辨不出敌友。硅素生物,高级警卫,这些人类天敌都有着模拟人类形态的记录,何况如此匪夷所思的移动,真的是人吗。

“你是什么,你是谁?”

“我是王杰希。”此人毫不废话,“我来找一千层的负责人拿供给。”

众人面面相觑。唐柔楞了一下,立刻警觉地将武器握得更紧。

“不可能,别想糊弄我。王杰希在900层,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

“我就是从900层来的。”

听了他的回答大家一片哗然,嘲讽之情溢于言表,没人会相信的样子。包荣兴摇摇手说:“大神,你知道打100层要多久吗?王杰希的部队过去两三年也最多攻略了二十几层吧,他要是打过100层,至少也得十年以后三四十岁吧。”

说着他冲着叶修回头:“是吧,叶神?”

叶修此时正打量着他,军服和脸颊满是一路战斗划下的痕迹,听了包子的话,他的嘴角挑起了弧度:“这速度是王杰希没错。打100层花了多久?”

然而听到叶神称呼,王杰希随即掀起了眼罩,左眼中隐约闪烁着视网膜扫描数据的微光。

“你就是……”

“嗯,我就是叶修。”叶修手势招呼,“你都要什么,跟我回基地拿吧。”

他看到王杰希填满疲惫的眼中,高光锋利如刀,就像是千里行帆终见堤岸。

 

(2)

王杰希的战队在一次意外中被驱逐者将备用电池包撞下了深渊。屏蔽瞭望塔扫描的装备无法续航将寸步难行,事态紧急他就选择了最快的方式前来取供给,也打算顺便带回些压缩食物和武器。

一千层本是东亚战区的一个重要据点和枢纽,著名的嘉世战队就在这里。他花了一个多月从微草据点打来一千层,却不料这里一片狼藉,毫无人类生存的迹象,这个时候叶修的出现,无疑如同启明灯。

这个战区只有五个人的实力拥有重力子发射的权限,他和叶修都是其中之一;这个战区也只有不到五人拥有骇入网络中枢调遣统治局的记录,连他也做不到,但叶修可以。

数据包里的名字是叶秋,王杰希不认为这细节值得纠结,为了躲避高级驱逐警卫反追踪而篡改识别代码很常见。

 

一路上包荣兴在他的身旁兴奋个不停:“哇塞大神你也有光炮呀,你一个多月打100多层简直可以封神了!大神你什么星座的啊?”

“你见过星星吗?”王杰希反问。

“聊星座又不需要见过星星嘛!”

曾经连生存都要努力维持的人们也是不知道星座的,数据包的流传让很多人了解了文明破灭前的世界,那些科学和文化,历史和信仰,还有人们多年来抗争的经历。

王杰希只想知道一千层发生了什么,数据包无法频繁更新,一些大事件已在他不知晓的时候发生了。包荣兴告诉他,不久前据点被高级驱逐警卫肃清了,战队将所有居民疏散到安全的废弃层并向着更高层转移了据点,一千层已经废了。他们现在的据点在一千层以上的一个没有驱逐者的废弃层里,叶修不断将就近层里的居民解救来,逐渐聚集并组成战队。

他刚才大致看到了他们的战斗,这个战队应该还很新,战斗稚嫩懵懂,但这些人也并不简单,比如刚才那个冲在最前面的姑娘,战斗经验还很浅,但是勇敢而不鲁莽,面无惧色竭力攻击,危机意识也很好,若是加入军队会很有前途。

此刻唐柔正在问叶修,真有人能打这么快?你能一个多月打100层吗。

叶修笑道,这不是能不能的问题。

900层和1000层之间,势必有不少层已经被双方部队所攻略,快速通过不是问题,因此100层不是100个副本那么难打,但大多数层仍未开荒,危机四伏。通常战队攻略一层需要几个月,即使是精锐部队,持续每天突破一层的战斗也是相当消耗的。

叶修曾经在养好精神带足装备的状态下一天突破4个未开荒层。一个月爬100层,他不是做不到,而是完全不会去做,因为这必定是种透支,是在极限的悬崖走钢丝。

 

“900层!不可能吧。”陈果和每个人的反应都一样,这么年轻已经见过100层,这太难以置信了,“拿供给?为什么就你一个人啊!”

“这样最快。”王杰希轻描淡写地回答,语气如此理所当然,就好像不过下两层楼取东西。

陈果心里很不舒服但也无话可说,如果他们缺供给,自然也是叶修一个人去找最快,但这不是快的问题,这也……对自己太绝情了吧。不仅没有任何安排和接应,连同伴也不带,万一遇到什么意外呢。

她记下补给清单张罗大家准备东西,越发觉得这种做法无法理喻。

王杰希正在打量基地的时候,叶修咬着压缩食物棒来到了他身旁。

“别着急,这不在给你准备嘛,先去睡觉吧。”

这话令王杰希纳闷,他还什么都没说呢。

“我看起来很着急吗?”

叶修扬起眉毛,就算王杰希语气淡定面无表情,也完全遮掩不了浑身散发着风风火火十万火急的气息。

“一口气冲100层能不急?你一来就恨不得立刻拎东西走,还一直盯着我们这的妹子,巴不得一起卷回去充兵吧。” 

王杰希听得直皱眉,有那么猥琐吗。

“我又不是来抢劫的。”他把目光从基地群众转回叶修身上,“你这新建的地方东西也不多,我都带走你们怎么办?”

“我们这不是离一千层近嘛。人都走了东西还全在那,缺什么现拿。”叶修朝着建筑瞥了瞥,“你就别多操心了,洗洗睡吧。”

“我的样子很困吗?”王杰希不明白为什么总要他去睡觉,他的重力子发射器电量还有一格,叶修一格都没了,这是他们的体力储蓄,叶修明明是自己想睡。

“你?你的样子看起来就没有好好睡过觉。”叶修看似漫不经心地咬着压缩食物棒,他读过数据包里基地现实的许多战斗,他知道微草有着相当操心的队长,“你照过镜子看自己的眼睛吗?大的那个就像显微镜一样,里面全是血红血红的丝。”

他在说王杰希那只超结构体重修过的左眼,想要生存和对接终端,肉体局部超构化在所难免,然而只改造一只眼睛,很可能是受过严重的伤,毕竟只做一边的话,想要做对称还挺难。

 

王杰希没兴趣扯皮,难得遇上队长级人物,他还有重要问题。

“嘉世是因为试图接入网络球被反追踪了吗?”看着附近无人,王杰希低声问。

“没错,是我干的。”叶修完全没打算隐瞒,他也瞒不过队长级的人,“所以一个人在这里收拾残局喽。”

人类想要夺回统治权唯有连接网络中枢一个途径,因此而不断舍命尝试。然而每一次尝试入侵网络中枢必定伴随反追踪围剿和巨大代价,相比全灭的前辈们,只是舍弃据点没有被灭队已经很万幸了。

没人想要牺牲整个部队的重要战力,需要攻略的层和解救的人也还很多,战略放弃据点是必须的,换了王杰希也会带微草这么做。他只是意外叶修这个核心人物没有一起走,不过也不难理解,大概正因为他留下来被集火,嘉世才得以顺利转移吧。

想来自从前辈们无一人生还,很久没有人拿他的眼睛开玩笑了。王杰希想着,下意识地去摸眼罩,这真是有点怀念。

却不料叶修一直盯着他的眼罩,他问这个能让我我看看吗。

“这镜片果然是个防火墙,你的视网膜扫描没有加密吧。”叶修接过来翻看,想起王杰希眼里运行过肉眼可见的数据扫描,这个裸奔状态会被瞭望塔轻易捕获。他凑近他的脸,用自己的视网膜数据处理对准他的左眼为他写转码。

这个举动令王杰希无比意外,脚步差点下意识向后错一步:“你干什么?”

叶修放大的脸映在他瞳中,左眼的虹膜有着暖暖的感觉,就像被保护。

来找叶修的包荣兴看到他俩吓了一大跳:“喂你们两个都快亲上了!要帮忙按头吗?”

叶修重新退回正常距离,再看王杰希的左眼中已经没有了数据运行的形态,和普通肉眼的外观已无差别。

“好了。我没法把大眼改小,但是给程序打了个补丁,应该不会再有瞭望塔找你左眼的茬了。”说着叶修把六芒星眼罩递还给他,“还挺艺术嘛,不过以后可能用不上了。”

言罢他招呼大家:“走了睡觉。”包子跟着张罗:“睡觉啦睡觉啦!”

据说之前能够见到太阳的世界是有昼夜的,人类日落而息日出而动,多么有趣的现象。在这里叶修的生活只有两种,睡觉和打副本;这里的生活也只有两种,叶修睡觉的时间和叶修醒着的时间,除他以外没有人有信心走出结界一定能够活着回来,他就是大家的太阳。

而王杰希的出现令大家顿时明白,能够无惧凶残天敌而横行天下的不止一个人,叶修不是唯一的战神。这太令人兴奋了,在这恶劣绝望的生存环境里,反击终于不再是空想。

用不上了,还要它干嘛?王杰希摸着眼睛,他淡淡一笑,随手将眼罩扔下了沟壑错落的万丈深渊。

(待续)


还是写文充实啊!不过blame的赛博朋克风背景好复杂lol 感觉又非主流了。


评论(14)
热度(2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撒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