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姬

狂战士 Invictus Maneo AO3: uven222 微博: 撒姬

叶王 · 一千层副本(3-4)

谢谢大家的小红心=3=

(3)

王杰希需要的东西基地不齐全,叶修说去趟一千层拿,他没有异议;叶修说副本危险让他跟着大家去刷,他也答应了;但王杰希觉得,叶修这是叫上了全村人。

“你确定带这么多人打本?”他十分肯定有些跟来的老爷爷战斗价值为负无穷。

“好容易开趟仓库,不多搬点东西回来怎么行呢。”叶修春风满面。

“太冒险了吧,都能活着回来吗?”

“这不有你吗?好容易抓到壮丁还不赶紧用一下,就当补给的报酬呗。”叶修兴致甚好,他始终叼着压缩食物棒,这是几个月的食物的压缩品,密度太高没有人咬得动,叶修当然也咬不动。

 

人群挤上了环绕东亚重工的电车,据包子说这是叶修用眼睛看一会儿就修好的,之前已经荒废不知几百年了,本来还有好几辆,都在途中被驱逐者打爆了,幸好从这里到一千层之间都已经被攻略,途中是安全的。

环形路线比垂直距离长很多,途中将近十个小时叶修和王杰希都在睡觉,为他们宝贵的重力子发射权限充电。这也是叶修所谓的战斗人员的主要睡觉时间——在已确保安全并有人轮班的途中。

他们在自动工厂的上方停了下来,建设者依然不断自动堆砌钢筋水泥,但至少不会干涉人类生存。自动工厂入口有着相距棘手距离的两个瞭望塔,因为时间差问题会招来攻击极高的驱逐警卫。每次大家来搬材料皆是带着防火墙头盔来的,叶修早就想把它们打掉了,但目前的战力还不足以短时间同时打掉两座。

不过有王杰希在就不一样了。

叶修带他跳下车,叫上包荣兴帮忙,他们需要在闯入工厂警报响起的一分钟之内分头把两个瞭望塔摧毁。他随手修了辆停在管道旁边外观几乎报废的车,拉上两人大大咧咧地从正门径直闯了进去,包荣兴都惊呆了,要不要这么嚣张,瞭望塔也是有尊严的。

红灯刺目警报长鸣,一大波驱逐者蜂拥而来,王杰希和包荣兴从窗口射杀扑面而来的驱逐者。

“嘿王大眼你过来开车,包子你给他指路。”叶修看差不多到了分头行动的最佳距离,果断招呼两人。

王杰希二话不说从副驾驶挤过去,包荣兴差点就以为他要坐在叶修腿上的时候,叶修开车门跳了出去,用千机伞做射钉枪,一路扫射冲杀而去。

他曾经为如何同时攻陷两座瞭望塔设计了很多打法,结果并没有用上任何一个,他只要普通地跑过去普通地发射重力子就可以了,丝毫不需要担心背后或者能否得手。

 

挡风玻璃已经被撞得稀花,视线极其差,王杰希一个180倒转把车掉了个头并抄起武器一杖把玻璃敲碎。

“哎大神方向反了呀啊啊啊啊……”包荣兴话音未落,王杰希挂倒挡高速倒车而去,一边瞄着倒视镜冲向指定的方向,一边将武器架在方向盘射钉狙杀驱逐者。瞭望塔很快出现在视野范围,然而林立障碍,射程不好,路面沟壑不平,驱逐者越聚越多,王杰希抓起武器踏着方向盘从车里站了出来,挥手用水元素在半空凝结成冰续路,车沿着冰路腾空而起。

“我去!”包荣兴被这一系列操作吓疯了,倒开车也就算了,哪有驾驶员从车里钻出来的,他这还有个活的乘客呢。

王杰希站在车头瞄准完全暴露于前方的瞭望塔,扣动了组装在飞行器上的重离子发射器的扳机。

远在入口上方的陈果看到两团火球腾空而起,一片震耳欲聋的巨响。她开心地招呼大家:“打掉了两个都打掉了,准备进去搬东西了!”

而叶修和他们两人各自打完驱逐者汇合时,看到包荣兴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他是被王杰希从半空拖出车门浮空飞回地面的,车已经摔进断层去了。

“哟,你这是对我们包子做了什么?”叶修话音未落,包荣兴整大只扑了过去:“啊啊叶神啊啊吓尿了啊!”

对他来说还是叶修无比正常的打法亲和很多,让他跟着这个脑回路清奇的魔术师,怕是不久就得心肌梗塞。在这个一不留神就会坠下万劫不复深渊的环境使用飞行器,总感觉心脏要足够结实。

叶修顺着包荣兴的毛问王杰希:“待会儿谁开仓库搬东西,谁去前面hold住驱逐警卫?”

“按效率最高的来。” 王杰希满脸写着这不是废话,我怎么开得了你们原大本营的仓库。

“那好,你去开仓库我去hold警卫。”叶修扬长而去。

包荣兴满脸问号。

 

电车由上直接驶入仓库,陈果不停地强调,每个人只能搬一趟,不许再次下车,大家只有五分钟噢,手脚利索不要磨蹭;也不要害怕,有叶修在就是安全的。

仓库是难得一见的一片平地,有着整面墙的液晶屏,叶修面对着屏启动视网膜下处理器,骇入管理系统,屏幕上代码飞速跳跃。平地突然机关开启,隆起了几十座保险箱,各个舱门大开,群主们一窝蜂冲了过去搬东西。

远处开始有动静,感应到非法入侵的驱逐者和安全警卫已经出动了,唐柔依然是冲到最前面准备应战。叶修并没有离开管理系统,他上一次入侵网络中枢,是在准备周全认为万无一失的前提下进行的,他从不做没把握的事,但还是失败了,他要找出到底是如何被反追踪的。如果王杰希能够拦住所有天敌不需要他保护众人的话,时间就来得及录制当时的全程。

他的队伍阻拦驱逐者已经很纯熟了,然而当安全警卫出现之时依然陷入苦战,一直只是在战队里普通攻击的王杰希瞬间开满嘲讽,骑行飞行器越过众人直冲而上,所到之处火焰腾空而起,满是燃烧的驱逐者坏掉的叫声,他浮空抄起武器劈头而下继而强力横扫,一枚安全警卫的脑袋咣的飞了出去,滚到了包荣兴脚下。

“神啊……”包荣兴还没有准备尝试独自去打安全警卫,在他的概念里一个警卫的战力相当于十个驱逐者,这是他生平见到的第二个能一瞬打死安全警卫的人。他抬头看着王杰希用近乎胡来的飞行轨迹靠近天敌近战,每个举动都像是铤而走险,却流利得水到渠成。

“这人在地狱层简直横着走啊。”他对站在不远处的唐柔感叹道,“我们队里如果再有这么个人,感觉明天就能收复一千层了。”

唐柔一样惊愕地看着完全捉摸不透的战斗,她说:“可这速度我跟不上。”

只是看清就很难了,完全不能预测的出招,队里有这样的人,也根本无法想象如何配合。

他们都已经慢下了手中的战斗,王杰希的嘲讽已经将敌人全部拉了过去,甚至没有驱逐者向其他人攻击过来,除了对着没有烧毁的驱逐者补枪外,他们已经帮不上什么了。

半空播撒而下的星星射线强劲而光彩夺目,让村民们误以为看到了传说中的流星雨。数据上说流星可以实现心愿,而他们知道这样的人接二连三的出现,已经意味着噩梦即将终结。

 

叶修录完了数据,将一千层废层以来的更新上传网络,然后迅速发出了撤离的信号,天敌只会越聚越多,此地不宜久留。拦怪的战队迅速撤了回来上车,回头却见王杰希将几乎一人高的供给箱背在身后,他看过来的目光像是告别。

“不是吧……”叶修猛然间意识到他要做什么,而大家都还在招呼他:“大神快上车啊,要开车了!”

“谢谢,我回微草了。”王杰希言罢随即转身,握紧武器向着追来的驱逐者准备迎击。

就在众人一片愕然之间,电车启程的刹那,叶修从车窗跳了下来。

 

(4)

没有任何人动过在这遍布危机的情形中哪怕一丁点的留下的念头,叶修也没有。他明白微草在下面与大家方向相悖,急于赶路的王杰希不愿搭乘缓慢环形驶上的车,但至少先到安全的地方也好啊。

他用千机伞凌空划下一道界限,拔地而起形成屏障,将所有天敌拦隔在二十米开外。王杰希眼前的驱逐者全都被堵在了原地。

“物理结界?刚才怎么不用。”

“只能撑30秒。”叶修急于把话说完,“跟我先去上一层如何?带你去另一个往下走的出口。”

“多久?”

“垂直梯3小时,到另一边10个小时,再下来……”

“算了,我走前面那个。”王杰希斩钉截铁拒绝,方才战斗中他骇入了驱逐警卫的系统,读取了附近的位置,知道前方有个两小时路程的出口。他不打算浪费任何时间。

叶修哑然失笑,他难道不明白前面的出口要经过敌军老巢吗?这可是一支逼退整个战队并肃清重要基地层的敌军。

“我这不是为你找省力的路吗,所以你宁愿刷激难副本也不愿往上走喽?”

“是的,我懒。”王杰希毫不打算改变主意,结界快要消失了,他们面前有着机械大军,丝毫不能大意。

 

叶修放弃游说了。

这是什么鬼理由。他对王杰希的认知大多来自数据包,他们和其他人一样互相不约而同在基地现实的数据里互相比拼战绩。只要亲眼看过就知道,王杰希实力全开的时候普通人根本跟不上,数据包中他带队时这样战斗的记录也很少,叶修以为他决定一个人打本,是因为享受解封的快感尽情放飞自我。

结果因为懒。

他确定这个人的脑子和大小眼一样奇葩。

趁着结界还没消失,叶修握拳将屏障突然收缩包紧,听着驱逐者机械挤压零件崩溃的声音,他端起千机伞一发重力子将集中起来的敌军全部轰穿,烧得只剩残骸。

王杰希愕然,这种操作还真是高效,不愧是火树银花级技能树满点的叶修。

“太浪费了。”他点评道,他还要往下打一百层,每一发重力子电量都很宝贵,他是不会用在驱逐者身上的。

“这是你对待特地留下来的帮手的态度吗?”

“我没觉得我需要帮忙。”

 

叶修嘘气,有时碰上义无反顾撞上南墙的执拗之人,真是束手无策。

“我说王大眼,这一层有六个高级安全警卫……”

说着,他看到王杰希的情绪显然有着很大的波动。高级安全警卫是整个战区的噩梦,如果一个普通驱逐警卫是驱逐者的十倍凶残,那么一个普通警卫与高级安全警卫的战力差别至少是一千倍。六个肃清了嘉世的基地,一队屠杀了一代的前辈。

“……再往工厂深处走,遇上的几率非常大。我一向运气不错,即使撞上一个也带所有人活着离开了,但要穿过去就要正面杠,你的胜算有多大?”

王杰希眼里有着记忆中的疼痛,他也目睹过屠杀,那只用超结构体重修的眼睛,也是拜这种物体所赐。

在他带队的时候遇上高级安全警卫也从来都优先全队撤离,并不尝试攻打,交过手就知道,付不起代价。

“可是叶修,你甘心一直躲着吗?”王杰希郑重其事,“前辈们没能活过他们,我们仍然没有长进吗?我要知道有什么是两个队长还搞不定的。”

 

这样的话叶修爱听。早顺从自己内心不就好了,所以他果然是来放飞自我的吧。

他以为想要去刷高级安全警卫,队伍还需要再成长一段时间;能够组上另一个实力相当的人,提前这么久尝试迈出下一步,仿佛用尽了最近所有的人品。

“这才比较像你。”叶修叼起了压缩食物棒,收伞开路。

“我们很熟吗?”王杰希把供给箱挂上飞行器负重,并肩前行。

几年以前,精锐部队的众前辈进行了一次筹备许久的网络中枢连接,试图夺回人类的控制权,却遭到了残暴的反追踪,被大量高级安全警卫全部歼灭,无一生还,只留下了一群刚刚成年的训练兵,在全灭之前被统治局传送至各个据点。

这是千年来最大的一次希望,却以最彻底的失败和最残酷的绝望收场。这让人们以为他们世世代代的浴血抗争,终究是以卵击石徒劳无功。

然而谁都不曾想到当年那些从屠杀中幸存的孩子,短短数年,绽放出了反击的黄金时代。

(待续)


谢谢留言的朋友对这个设定感兴趣。最初设计了好久,包括账号卡的代号系统,还有一大堆二设补丁,后来全都删了lol 果然还是只写最喜欢的他们比较开心。作为新粉依旧多多指教了。

在这里老王的人设如装备功能武器以及单独留下的举动参考了BLAME男主killy,叶修有关视网膜数据流和入侵终端的本领参考了BLAME女主cibo.

评论(8)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撒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