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姬

狂战士 Invictus Maneo AO3: uven222 微博: 撒姬

叶王 · 一千层副本(5)

7月快乐 : )

(5)

空间如同一张猛兽的大口,蒸汽充溢着高大楼群,渗进他们的战服熨烫肌肤。巨型管道锈迹斑驳,建设和信号的声音回荡,探照灯清晰照射断壁残垣的每一道裂缝,他们钻过交错的电缆和铁网,谨慎地防备四面八方的探测和扫描。

“要帮你背一会儿吗?”叶修看着硕大的供给箱,而王杰希不说话,只是指了指飞行器的指示灯,卡在飞行器上的供给箱是被浮空的,他只是牵着走而已。想来也不会打算背着比体重还重的大箱子远行,为了在这恶劣环境生存他们都在武器下足了心血,这枚超构造体材料的手杖形集成飞行器怕是也经过了千般改造,一如他的千机伞。

“你带队的时候也总是这样吗?”叶修不会让足够紧张的气氛持续沉默,“扛着所有东西拉着怪,还要放慢速度等着跟不上的人,浪费你的天赋。”

“这是效率最高的办法。”王杰希不假思索,这也是他一贯而来的思维方式,只要是为了战队能够最高效地攻略下去,其他都可以让步,包括他自己的全部,“没有什么浪费的,一个队伍一起能做到的,总比简单的每个人相加更多。”

“那要看眼光长短了,你觉得长期来看这也最有效率吗?”叶修说,“更新和改革这么快,每一代改良的巅峰只有那么久,而战略不都是十年为单位。如果事事都是你自己来扛,这种透支强度你能扛几年,那些在你庇护下的队员能扛起未来吗。”

脚步错愕了一步,王杰希竟然无从辩驳。

 

却也在这时两人的视网膜同时扫描到了前方的危险,一大波驱逐者正在来袭的路上。叶修举起伞却被王杰希命令道:“不许发射重力子。”

“哈?”叶修转过头,“我怎么打还要听你的?”

“留着打高级安全警卫。不然就站一边我自己打。”

叶修忍俊不禁,这绝对是标准的教科书式心理防御机制,一理亏就会变得毒舌,他一定是被问得哑口无言感到恼火。

“不要我帮你啊?”

“不需要。”王杰希谢绝,反正只是驱逐者的话不过热身运动。

叶修毫不客气地推着箱子叼着压缩食物棒站一边去了。

王杰希惯例用冰锥封路,这对阻拦高速爬行的驱逐者迅速近身一向高效。他以为最高效率让队伍获得胜利就是最重要的,从未想过用力过猛的后果,竭尽全力,也并不一定会有最好的结果。他默默回忆叶修的队伍,那些人即使懵懂也勇敢地冲上前,磕磕碰碰但不寻求依靠,也许适当放手才会迎来蜕变,也许太用力是自己错了。

他视野正中的危险提示始终没有解除,这里必定有驱逐者以外的天敌。他浮空冲去已感到异样,他双眼所看到的坐标开始变得不一致,他的飞行轨迹变得连自己都无法理解,到不了想去的坐标,打不到瞄准的目标,星星射线甚至会在正对着自己的方向射回来。

叶修将这错乱现象一收眼底。矩阵结界,把空间切割为无数矩形单位并错序重排对接,直线视觉下打出的攻击,往往会重接到另一个方向甚至反向袭来。机械会精准指向坐标,但肉眼却会帮大脑做出错误导向。

无法预测的空间规律将不知哪一方的攻击折线导向而来,重重击在王杰希身上。咬着压缩食物的叶修牙关一紧,要去帮他吗?他会真的生气吧。被打中也正常,在一个肃清基地的层还没有敌人能碰得到他也太变态了,看看他满脸伤痕就知道一百层不是满血打完的,不用大惊小怪。

王杰希退后站稳,凝神看了片刻状况,空间扭曲,无序并且分秒变幻。

他再次浮空攻去,火焰伴随着他的所到之处,眼前刹那就是一片汪洋火海。他用火苗的割裂和跳跃判断空间切割的规律,贴着火焰的边缘滑行,步步铤而走险,刺激而叹为观止。

叶修静静旁观,眼前一半是冰一半是火焰,冷静与炽烈之间是魔术师不为所动的脸,那些扭曲而错乱的攻击宛如天罗地网,却再也与他无关。

 

战斗以王杰希一杖打爆一个拟态驱逐者的安全警卫画下句号,视网膜中的危险警示消失。叶修拦住他抓起供给箱的手:“你刚才被打中了吧?”

这是嘲笑吗?王杰希的目光顿时竖起尖刺:“不痛不痒不会拖你后腿。”

“可寄生物钻进去了。”叶修的视网膜在他的腹部检测到了病毒程序,“万一利用你体内的超构造体复制合成新的生物呢?你懂的,就像生孩子那样……”

王杰希的脸红一阵青一阵,他从飞行器侧槽取出小刀撩起军服:“那就剜出来。”

他这恐怖的自杀式举止被叶修强行制止了。

叶修让他靠坐在隧道的墙壁,从伞底的暗盒抽出一枚探针,没有麻药会很辛苦,但至少比用刀子损伤小很多。他在掀起他的衣服时不由得皱起了眉,他说剜出来,可能是真的打算这么做,他的小腹就有着这种还没痊愈的刀伤,这让叶修心里很不舒服,就像是被刀剜过。

“喂。”王杰希被一直盯着腹肌也很不舒服。叶修笑了笑,他说准备好了?我要进去了,疼就忍着点。

他将探针从伤口刺了进去,一寸寸往里送,小心翼翼如同捧着价值连城的古董。被异物入侵身体的感觉很难受,但仍是可以忍受的痛感,王杰希皱着眉,目不转睛地看着伤口。

“王大眼,你是为了什么而战斗的?”仿佛是为了转移注意力,叶修问他。

“自由。”王杰希毫不犹豫。

“你还不够自由?”

“几个人的自由算什么自由。自由要每个人,出门不会担心丧命,说话不怕被捕捉字眼,不被关在封闭的牢笼里,不被别的东西决定怎样生存,才算数。”

叶修似乎是在听着,也大概只是在专注进针,他笑了笑,随意地嗯了一声。他说如果疼得受不了就告诉我。

话音未落,探针已经深入了病毒坐标,被捕捉的寄生物突然开始挣扎,剧痛一瞬流窜王杰希全身的痛觉神经直刺大脑皮层。

叶修越是用力想拖出来,异物在他体内的搅动和冲撞越是激烈,宛如撕裂身体。

这真是痛极了,他一头仰撞上墙壁,几乎在地上抓出沟来控制身体的战栗。

“你可以叫出来。”叶修看着他煞白的脸。

“少、少废话。”王杰希咬紧了牙。

“我要注射降解剂了,最后一下了,要不要握着你的手?”

“不要。”

火辣刺激的药剂注入伤口的疼痛尖锐而膨胀,仿佛身体被灌满。叶修一把将他抱紧,避免抽出的剧痛使得僵直的身体撞向墙去。

他的探针挂出一只半降解的机械寄生物,只有指甲盖那么大。

 

王杰希的额头只在叶修的肩膀靠了两三秒,适应了疼痛,他随即抓过飞行器对着落地的寄生物砰砰砰连射三发钉矛,把它打得零件崩散粉身碎骨。

叶修眉毛抖了两抖,真暴力啊,明明踩一脚就可以。他眼前的王杰希,面无表情也遮掩不住冲天的怒火。

“你这会儿不怕浪费武器了?”

“早点降解不就好了。”王杰希不遮掩愠色。

叶修一脸无辜,降解剂又不是什么好东西,当然是尽量避免。

“你这是在撒娇吗?”

砰一声又一发钉矛,擦着叶修的脚把一块两毫米的零件钉成两半。

“我去你谋财害命吗!”叶修一身冷汗,他招惹不起。

王杰希眼睛眨也不眨地用冰冻住伤口,擦了把汗起身整理衣服。这大概是他最近两年最狼狈的时刻,尤其是在叶修,在这个他一直在数据包里较劲想要超越的人面前,真想就这么跳下地缝去。

他冻起伤口的样子令叶修心里再次剜过疼痛,他一点都没有打算向他进行任何求助,如何处理伤口,如何分担疼痛,一点都没有,浑身上下刻满了一个人扛起整个世界的痕迹。

叶修敲碎了冻在地上的驱逐者外壳的冰,从它依然运行的处理器拔出电缆,插入了王杰希超构造体终端的端口,能量注入刺激得他一怔,热流涌入了他的身体,小腹一阵发热,方才被冻住的伤口逐渐融化并迅速愈合,他旧伤也在转好。

“只要身体局部有超结构体化,遍地都是充电宝。”叶修并没有为他充能很久,“但你可别天天充,任何加速新陈代谢的行为都等是加速衰老死亡。”

王杰希眼里的温度变得柔软,一路上都在欠人情,他心里别扭。

“谢了。”

叶修交代了一大堆只换来这么两个字,显然他并不打算听忠告的吧。

“不愧是叶修,连敌人都能变成资源。”王杰希难得夸赞,然而叶修却苦笑,他说你不是在讽刺吧,我们喊着杀怪,自己却变得越来越像这些怪物了。

“你会因此停止战斗吗?”王杰希抬起眼睛,“据说最早带领人类抗争的是高级安全警卫的一个变种体,如果必须变成怪物才能打倒怪物,你会在乎除魔反成魔吗?”

叶修意味深长地笑,他说这种东西,根本就是你得到想要的自由之后才会去考虑的事吧。

每个人都有理想,那是不惜牺牲和付出任何代价都想要去实现的。

“那么叶修,你是为什么而战斗的?”

叶修沉思片刻。

“为了生存吧。”

他的眼中难得流露出如铁的坚决。

“数据包比基地现实生动很多,但是很多记载里的生物都消失了,前辈们消失了,我们还是非法存在的东西,很多我们永远不知道但是存在过的人和事情都被掩埋了,只有系统认可的东西可以留下来。这个系统应该被瓦解,为了真正活过存在过的全部。”

(待续)


其实手术是个车(。感觉6号写不完了呀……>_<

评论(13)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撒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