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姬

狂战士 Invictus Maneo AO3: uven222 微博: 撒姬

叶王 · 一千层副本(7-8)终

(7)

叶修的重力子暴击直插而来,打爆了安全警卫和王杰希所在的断层,两人顺势向下坠落,叶修将他护在他伞下,展开光学迷彩暂时躲避追兵扫描。

他以为经过碾压的王杰希会失去从容淡定,放弃撞上南墙,两人皆战损严重,却丝毫没能打掉敌军一点血皮,他们每人都仅剩一格重力子发射权限,伞上的涂层已经不足以支撑下一次地毯式袭击,绝境也不过如此。

然而王杰希看过来的目光坚定如铁,纵然填满疼痛也斗志如初,他手中握着一支体能增进剂,他将它刺进了自己的腿。

“我还没有废柴到刚开打就倒下啊。”王杰希的左眼重新恢复了系统连接,血已经淌到了下巴,视网膜扫描由于超负荷而不断重影,他的心率因为增进剂的效果而飙高到几乎爆炸,呼吸变得急促,模糊的视线里,叶修的半个身体都被血染得通红。

增进剂,瞬时增强身体的爆发力并增加蓄能,疼痛是肉体超负荷的警报,而增进剂可以无视疼痛和伤势叠加,也正因对身体损伤过大,系统会在蓄能用完之时强制当机令人陷入昏睡,以保护性命。

叶修从来不向着自己注射,他不想昏厥在战场,也不想做对身体有害的事。他看着王杰希无视战损重新站了起来,并端起了重离子发射器,他想如果自己不在,他一定就会这样再三叠加重负地战斗下去吧,一如数据中的用力和殉道。

 

光学迷彩的有效时间进入倒数,王杰希远远瞄准断层上方搜寻他们的高级安全警卫,计算着攻击成功率,视网膜显示屏跳出最后结果,百分之零点几。

王杰希心中被嘲讽所填满,这就是两个队长所能做到的?这一战让他确认,倘若不是负伤和被集火,他有周旋于高级安全警卫并不被击中的信心,但问题仍在没有能够打穿它们的权限,他一意孤行想要寻找的答案,绝不是如此残酷的。

“原来我们赢的可能性只比砍下自己的脑袋高那么百分之零点几。”

他拒绝放弃,也并没有放下武器。

叶修的手臂已经因为失血而麻木了,他摸着眼睛,方才他向着权限中心骇进了从未到达的深度,也站在了有生之年距离死亡最近的地方,在王杰希豁出半条命将他从剿杀指令中救下之时,这一战就已经有了意义。漫天流火纷飞,他露出微笑:“干嘛说得像殉情一样,我才舍不得这条刚刚被你救出来的命。王大眼,你想看奇迹吗?”

王杰希瞥过叶修嘴角扬起的胸有成竹,这才是他认知中的叶修,不会陷入毫无胜算的战斗,他们早就见过奇迹,叶修是这个战区的战神,他就是奇迹。

叶修从身后,握住王杰希端起武器的手,用拥抱的姿势,他无法扳动已授权给王杰希的发射器扳机,但是他能够为武器非法越权,以同时举起武器的方式。

王杰希惊愕的目光中,他的武器瞬间重组,集成在飞行器的袖珍发射器一寸寸伸展加重,眨眼进化为一尊长腔大炮,他的视网膜提示着驱逐法令,权限安全等级提高,目标锁定,他的成功率计算由百分之零点几一路飙升,直到百分之八十也没有停止。

叶修,真是个化不可能为可能为可能的人。

这是叶修方才从警卫那里骇到的权限,本是他想要夺首杀用的。就算是还他救命的人情吧,即使如此他也一定不会领情,他们谁都不稀罕白送的首杀,首杀当然是抢的才更有意义。光学迷彩已经消失,高级警卫向他们锁定目标的高危提示音已响起,两人端着沉重的武器,枪座抵在王杰希的肩窝,叶修用胸口支撑他的后心,他背后湿热粘稠的熨烫,是叶修血的热度。

叶修伏在他肩膀笑,他提醒他,后座力可是很强的。

王杰希目不转睛盯着目标,他反问,需要我扶你吗?

 

一道斩裂天际的火焰,爆破声轰鸣,天地初开般混沌。

塔楼瞭望眼的扫描中,一个警卫的IP消失了,两个有着未知权限的敌人杀出熊熊烈火,1000层头号通缉ID叶修已被警卫锁定,而刚刚更新剿杀指令的ID王杰希,以无法捕捉的轨迹直冲塔楼而来。

叶修主动对上人型警卫,他留它还有用,如果它们每次锁定目标皆需要申请权限,那么它们这些随时联络统治局的人工智能,就是最好的网络连接终端。叶修借着再次被锁定目标申请剿杀指令的刹那,一举骇进网络中枢前端,在虚拟网络被拉长时间的维度里,他再次见到了统治局代理。

“这么快就又见面了,叶修。”统治局代理的系统音有着好听的女声,“你在基地现实距离被爆头还有0.8毫秒,这一次有什么指令?”

“别说得这么可怕。”叶修扶了扶脑袋,“我要把驱逐法令的权限提升更新到每一个重力子发射器,我也来找找上次连接网络中枢为什么会被反追踪的。”

“我可以更新整个战区的权限,但反追踪恕不奉告,任何没有网络终端遗传因子的连接都是非法入侵,端口都是要被摧毁的。”

仍然是同样的盲点,但叶修早就不会为此而气馁了,人类已经失去这种基因成为非法居民上千年了,即使被积年累月地驱逐,他们不也仍然没放弃希望吗。

“对了叶修,网络中枢有一个问题想问你,你的身体构造和思维方式已经越来越接近高级安全警卫了,你想要加入他们吗?”

叶修挑起了眉毛,好像听到有趣的故事,莫非如王杰希所说,除魔终会反成魔?

“我何苦?”

“你将自己的内核不断向最强改造,并持续骇入统治局获取权限,不是为了追求力量吗?成为高级安全警卫,你将拥有合法居住的资格,获得最坚硬的构造,并且加入统治者,你可以更强大。”

 

叶修沉默。

人会为了遥远的日子不在笑容中逝去而挥刀,为了不被任何人所左右的生存方式而献出生命,这是用强度和等级来权衡世界的机器人所永远无法理解的。

他对代理娘说:“可我觉得人更强大啊。你知道什么比钢铁和超构造材料更坚硬吗?你们100层的天罗地网对基地现实那个战损的魔术师都形同虚设,三个高级安全警卫连番暴击也没有击溃他,你们打得垮血肉之躯,打不动灵魂的硬度。”

然后他迅速撤回基地现实,在0.8毫秒走完之前一发终结了高级警卫的使命。

此刻的塔楼用纵横交织的射线形成一张大网,怕是再小的无人机也无法从中全身而退,然而全都与穿行期间的王杰希无缘。眼看两个高级警卫已经被摧毁,塔楼开启全息扫描,准备进行终极地毯式碾压,这一层的工厂将会被彻底夷为平地。

但目标找不到了,ID王杰希,从全幅射程中变魔术一般消失了。

就在重型加农炮来回转动疯狂搜寻目标之时,王杰希站在了它的炮膛上,用睥睨的目光瞥过授权更新而重组变形的武器,他淡淡地说,将军。

扳机扣动,爆炸声冲天,烈焰跳跃火海翻腾,星火飞扬如同漫天礼花。

 

(8)

王杰希在下降于990多层的垂直电梯中醒来,骨折和眼伤使得他的系统开启了深度自保强制昏睡,仿佛已经睡了一个世纪之久。充电端口有着被使用过的痕迹,伤势已悉数愈合,他的身体被不属于自己的能量所填满,这种能量炽热且灿烂,就像传说中的太阳。

眼前的叶修正将千机伞架在破碎的玻璃窗,若无其事防备着偶尔扑过来的驱逐者。两个人再次相向而视,仿佛历劫重逢。是不是早点相识,就已经打穿几千层的都市,只要在彼此身边就没有任何做不到的;然而他们都明白,更早的相遇也依然改变不了两人各立一方引领抗争的立场。

告别总是为了斩断流连而尽量仓促,王杰希背上了供给箱,总觉得留在叶修身边就能够继续变强下去,一如这短暂战斗中破茧般的蜕变,但是他有更重要的事,也为了带领微草更早地打上这1000层。叶修看着他这一路剜肉削骨而来的身体,他说你可是整个战区瑰宝级的战斗资源,要保护好了。

王杰希不以为然,他说我是从下面一层层打上来的,已经打赢过一次的敌人有什么好怕的,如果下次见到你时还没夺回网络终端的控制权,我就让整个队伍每天刷你一遍当做训练。

叶修笑道,怎么,难道还有再见面已经夺回控制权的可能性?

王杰希反问,为什么不能有?

言罢他向垂直梯外退去,转眼消失于万丈深渊。

 

垂直梯骤然停止下降,叶修凝望着深不见底的断层。

夺回控制权,这对过去千年来一直奋战抗争着的世代人类都是野心和妄想,然而如今的他们已经拥有了实现野心的资本。这一场相遇让他看到了负重的极限,也正是这世世代代的勇敢和坚韧,才使得这文明破灭千疮百孔的人间,从来都不曾被征服。

他向着深渊微笑,随后叼回压缩食物棒,开启垂直梯回升。传说中天顶的灿烂星辰已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他需要加倍努力,就算为了尽早再次见到他,他还有忘记的问题想要问他。

“你说,我们在1000层的首杀,到底算谁的?”

(终)


赶在寿星生日头一天写完了,萌新刚接触全职,多多包涵和感谢指教了,鞠躬!

那么王杰希7.6生日快乐!

PS:7和8之间有段不可描述的隐藏番外在这里 7.5隐藏剧情 (被和谐了N 次不知道还有没有效了lol)

评论(14)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撒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