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姬

狂战士 Invictus Maneo AO3: uven222 微博: 撒姬

【叶王】傀儡师(1)

攻壳机动队paro,分类算是悬疑吧

一点小背景:

全面电子化时代,人类用义体手术将大脑改装为互联网化的电子脑,并用性能更高的人造义肢替换原有的身体器官已成为社会常态,却也因此开始受到黑客攻击,催生了入侵大脑,篡改记忆等电子犯罪。

最著名的黑客全球流窜作案,涉及多起金融犯罪,间谍活动,恐怖袭击,因通过侵入电子脑控制他人代为犯罪,人称“傀儡师”。政府因此建立了国家防火墙以拦截攻击,并成立了特别情报机构“特侦六处”以应对犯罪并维护墙壁。

 

(1)叶修

王杰希坐在车里,收到了战队完成最后一处服务器连接的报告,一瞬收起手心的黑桃A。

郊外军工厂制造的机器人战车在调控中集体失控,他所带领的特侦六处首都战队微草得到的指示,是当晚在保证将全部机器人圈在工厂内的前提下,建立技术侦查部与工厂服务器的连接,以检测失控原因以及是否有傀儡师入侵。

一切按照计划进行得很顺利,没有队员在机械追击中负伤,连接服务器之后技侦控制机体就容易了。这是个简单的任务,基本不需要他插手,即使如此他也一样来了现场,一如任何一次战队任务。

他还很忙,明天南方战队蓝雨护送的外交大臣就要进京了,还需做准备。目光一扫全员,他折起图纸,带领他们撤离工厂,却就在退出最后一道厂门时遥控开关失灵,无论怎样敲击按钮,大门依然纹丝不动。

意外使得队员们一瞬不知所措,已经听得到追击的机器人逼近出口的声音,这些战车会攻击扫描到的热源,又很难摧毁,放出任何一台都有可能对居民进行杀戮。王杰希从电子地图找到入口值班室内一处手闸,他毫不犹豫冲回了工厂里面。

这个故障令他很是意外,但是再意外,都不及几个月前东南战队的叶秋在对战傀儡师时战死令他震惊。

 

“队长!”乔一帆慌忙想要追上去,这是瞬间落地的门,其他所有出口都在撤离时被锁死了,从里面关门意味着王杰希会把自己关在里面,和数百台杀戮机器关在一起。

大门轰隆一声将他隔在了工厂之外。

“可恶,为什么啊!”高英杰也冲向紧闭的大门,他看了眼门外看似无恙的感应器,“刚才不是还……”

话音未落厂内突然响起了激烈的枪击声,被惊吓的队员失口喊道:“队长!队长的GPS连接消失了!”

“当然要关掉连接,”肖云打断,“要是在这么一堆机械信号里还开着网络连接,不等于拿自己立个活靶子集火吗?”

封闭厂房伸手不见五指,弹如雨下,王杰希躲在车床后,关闭连接令战车仅能凭热源锁定他,也令他感应不到任何机器战车的坐标,身上并没有带太多装备,一切仅凭最原始的感观,听觉,触觉,还有逐渐适应黑暗的视觉。

总算是没有从工厂放出任何一台机器,但他该如何出去呢?等不到技侦部控制机体他就会被打成筛子,怕是只能向上突围了。

他摸到流水线的喷火枪,随即将燃烧物高抛而起集火,趁机离开原处,依照储存的图纸一路傍着遮挡物移动,短暂记忆中二楼停有可飞行的机甲,只要进了驾驶舱,撞开天花板可破。厂房的防火装置启动,水雾喷薄,他穿过一路枪林弹雨,摸索进机甲并迅速关进舱门,连接系统的瞬间,捕捉到目标的战车蜂拥而上,将尚未完全启动的机甲拖拽着,从二楼重重跌进厂房的封闭天井。

王杰希在撞击和外部集火的碰撞中调控系统,控制屏的战损提示一路飙升发红,驾驶舱已经开始被挤扁。他小心地将燃烧弹发射到不会爆炸的地方引开追逐热源的战车,迅速从围攻中抽身寻找着逃生机会,他的舱门很快要被打穿了,受损的飞行功能提示着燃料流失,幸运的话也许能够撑到屋顶。

就在这时,屋内的灯光突然倾泻而下,一台机甲披着耀眼的强光由天而降。

刹那间寂静,仿佛整个世界都停止,全部战车一瞬停火,原地待机,宛若仪式,如同顶礼膜拜。数年前刚加入六处的王杰希看到过同样的场景,他们的第一特工开着机甲跃进焚化通道,堵住了黑客开启的毒气泄漏口,挽救了一座城,那是当时的他距离认知中的战神最接近的一刻。

 

对方掀开了驾驶舱,王杰希踹掉松动的舱门,却在看到对方面容时愕然。他的眼力没错,这是就是叶秋。

“你没死?”王杰希控制不住脱口而出,明知将这句话作为重逢的开场白愚蠢且不礼貌。六处所有人都从监控看到了叶秋战死的画面,清晰看到了他的身体被碾碎。但他的尸体没能被回收,依然有着他还活着并进行了电子脑移植的可能。

“叶秋死了,我是叶修,双胞胎你懂得。”叶修若无其事地解释。

王杰希根本不打算相信这种小说般的设定,六处所向披靡的第一特工如果有两个,他才不可能如今才知道,他清楚还有另一种毛骨悚然的可能性,倘若傀儡师夺走的不止是叶秋的生命。

机甲的炮口立刻对准了叶修:“十秒之内证明你不是傀儡师。”

“拜托,傀儡师如果能控制叶秋还用得着杀死他吗?”叶修用理所当然的语气反驳,“我好容易让所有机器当一下机,你能十秒之内从废铜烂铁里过来吗?”

他这话不假,倘若傀儡师可以掌握叶秋,王杰希不认为六处还能存活到现在。他挤进叶修的驾驶舱,看着他关上舱门开机甲飞离底层,心里有千般情绪,道不清是茫然,欣喜,还是恼火。

最初叶秋战死的消息传来时战队一片人心惶惶,如同亲眼目睹信仰跌下神坛,但话题热度来去匆匆,人们便以为这不过是自然淘汰,对于首都战队,他们的信仰是队长,叶秋只是个遥远的传说;但对于王杰希他们这些最早加入六处的人来说,叶秋是战力封顶的存在。

叶秋战死的消息浪费了他多少感情精力,他日以继夜地思考如何应对能够杀死叶秋的敌人,也遗憾战绩尚未超越他就再也没有机会;但如果是诈死,那些彻夜未眠可真是自作多情。

叶修将机甲停在了天井顶层,那些已经恢复行动的战车射程达不到的地方,他掏出打火机点烟:“我说王大眼,你这是在摸黑玩捉迷藏吗?”

连抽烟的动作都熟悉极了,王杰希百分之九十九确定,这是他认识的叶秋,整个微草战队潜入工厂都没能发现其存在的高手。

“我还想问你为什么在这里。是你让门口的感应开关失效的吗?”

“喂喂,我是这么缺德的人吗。”叶修说着,打开了驾驶舱并跳出机甲,“想不到你带队会遇上这种事啊,你的小朋友应该都吓坏了,不去安慰他们好吗?”

 

这话戳中了王杰希的软当,这里全都是人命,居民还有队员,他无法容忍自己让手下对危险一无所知地上了战场。

“叶秋,这不是小事。”王杰希郑重其事,“如果任务的任何一个环节在设计时有故障,我不可能会疏忽。” 

说得好像自己是在兴师问罪似的,叶修笑了笑,他知道王杰希从来不是会在关键环节掉以轻心的人。

“叶修。”叶修纠正,“我知道,所以说想不到啊。你最近惹毛了什么人,或者查了什么叶秋死亡的东西吗?”

王杰希眉间一紧。事发后他每天都有在深入了解叶秋战死的事,但这是和结仇一样会惹来麻烦的吗?

“查你的死有什么问题?”

“劝你打住。”叶修吐烟,“小心会碰上跟喻文州同样的事。”

这话的信息量巨大,大到王杰希心中一沉,仿佛一瞬摸到黑洞般的深渊。就在不久前,在蓝雨护送外交大臣进京之前,南方的一起间谍案中,喻文州所在的指挥塔被打爆,他险些丧生。

喻文州同样不会在策略上有重大疏忽。

倘若这同样是一起人为的,和叶秋有关的事。

“会比傀儡师更可怕?”这是王杰希所能想到的,最危险和具有威胁的情况。他所认识的叶秋是对上傀儡师也面无惧色的,没有什么是会让他劝退的。

叶修吐了口烟,他望了眼天窗,和强烈灯照下看不见的星光。

“王大眼,你执行任务,从来都不问为什么吧?即使这一次,你也不不打算过问机械失控的原因,所以上面才安心把你安排在中央军,完美的人选。”叶修微笑,“只是,最可怕的永远不是傀儡师啊。”

 

话音一落,叶修就披上了光学迷彩,从王杰希的视野中消失了。

“喂站住……”王杰希握着枪,却不知叶修身在何处。

“今天你欠我人情,不要汇报见过我,下次我说什么你都要听我的,就这么定了。”叶修的声音渐行渐远,“别着急,我们最近还会见面的。”

王杰希还有很多话想要问他,包括战死和重生,包括他意味不明的劝告,包括他到底是谁。

但显然此刻不是个好时机,无论对于叙旧,还是对于厮杀。

无论如何,神坛未倒,他还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待续)


其实上周就把这段写完了,但总想多写点一起放出来,然而……扶额_(:з」∠)_ 总之周末尽量再磨出一些来(握拳

攻壳机动队是特别喜欢的作品,终于下手写paro了还有点小激动lol 估计这种长度大概会写20章,长连载是件寂寞的事,不过以前从来没有坑过文,希望这次仍然不坑吧。欢迎追文的朋友加buff,也欢迎养肥党随时来做客=3= 

评论(24)
热度(446)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撒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