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姬

狂战士 Invictus Maneo AO3: uven222 微博: 撒姬

【叶王】傀儡师(3)

(3)包子

微草全员紧张地追击,已经出现了四处入侵警告,监控和红外线全都找不到踪迹。配备有光学迷彩装备的单位很稀少,即使他们也并非人手一件,倘若入侵者全都装备了隐形装置,要么是内鬼,要么是失窃,无论怎样都是大事件。

王杰希出现在了通感频道:“都谁在?”

队员们遇到救星一般纷纷上线汇报,直接交手的有两个,都看不见人也根本就打不过,数据库没有损坏迹象,是否有篡改仍在盘查。正在汇报中,靠近外围的高英杰前方突然凭空出现一个异常高大的人影,此人不时地看看手表,似乎正在等人。

他不记得这里有这种高度的人,沉思片刻他立即举起麻醉枪,当机立断地给了他一针。

“队长我好像抓到了一个……”高英杰描述了特征,王杰希听到在等人时二话不说赶向了他的坐标。

高英杰还在汇报就被袭击了,看不见的敌人,完全被压制的交战,但对方并无意伤他。眼看沉睡的大个子被人拖起来就要被带走,王杰希突然出现在高英杰面前,端起水枪对着前方哗地喷了水雾,只听得对方“卧槽”了一声。

“??”王杰希险些脱口喊出黄少天的名字,他不会听错,这声音白天才刚刚调侃过他。

热光学迷彩见水失效,眼看开始逐渐现形,对方和想要拖走大个子的人一起推开窗跳下庭院准备逃走,王杰希不依不饶地追下去,对方一边捂着脸一边挥起电磁射频,大剑一般的射频场并没能对关闭连网的王杰希造成干扰,却让他进一步确认了身份。

“少天?”他试着叫他。

对方并不应声,身旁一并攻击的同伴身手还很生疏,王杰希轻易抓住了此人挥来的拳,听得对方一声惊叫。

女孩子?王杰希适时停住了几乎锁喉的手,就在这个空当他迎来了第三个人的袭击,将他的水枪打掉了。

对付三个隐形人并不那么轻松,昏暗的环境里,视觉干扰,红外线无效,仅凭风声判断攻击的方向交手,对手相当难缠,但还能够抵抗,眼看疑似黄少天的人带着女孩子一路逃远,对方突然停了手,并且向着和两人相反的方向,向着赶来的高英杰奔去。

“英杰小心!”王杰希纵然是这么喊着,高英杰却茫然且毫发无损地赶到他面前,王杰希盯着他身后,他说有一个人还没逃走,让大家小心。

 

面部识别初步确认,这个身材高大小混混模样的人叫包荣兴,非当地人,身上配备的光学迷彩所属不详,应该是初学者并不太会运用,导致隐形提前失效并没能察觉,被俘时正在等其他几人集合。

入侵处仍未检测到损坏,目的大概只能等麻醉效果过后问他了。虽然对方分两个方向跑开很可能只是为了分散王杰希的注意力,但想着可能仍有一人还潜伏在这里,王杰希依然无法放松神经。

深夜,他回到了队里的寝室。

有多久没回过家他已经记不清了,早就习惯住在这个方便随叫随到的地方,守着墙和危机。一心想着入侵者的事,酷暑和接二连三的状况令他燥热,他脱去上衣挂上门后,随手打开了灯,眼前的镜中,桌前赫然坐着一个人。

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掏出枪瞄准了对方,王杰希心跳得异常剧烈,太危险了,竟然会有人一直潜进他睡觉的地方,如果对方想要杀他,他进门之后走神的状态,早就被杀死十几遍了。

“冷静。”叶修双手举过头顶,“我等你很久了,你就这么招待贵客?”

“你……”王杰希惊愕之后依然是恼火,早在服务器被入侵他就猜到是叶修,他几乎是唯一一个有能力做到的人,方才隐形的第三人王杰希也怀疑过是他,虽然交手并没能试出来,这么看他担心依然潜伏在此的就是叶修,无论怎样,他都给他增添了巨大的麻烦。

却在这时敲门声响起,刘小别的声音响了起来:“队长?”

王杰希回头看了眼房门又看了看叶修,叶修头一歪,做了个你看着办的手势。王杰希遮起愠色,放下枪把门开了个缝:“有事?”

“啊……对,对不起……”刘小别眼看着队长赤裸着上身,下意识慌忙后退,“我看队长没在线上,提醒一下寝室这边监控有点异常,小心入侵者。”

叶修望着王杰希的背脊不由自主地笑,看男人光膀子又不是什么很失敬的事,看来队员实在很敬畏他。

 

王杰希关上门,穿回上衣,然后满身兴师问罪的气势来到叶修面前。

“我是来求你帮忙的,你们抓的包子是我小弟,能帮我弄出来吗?”叶修开门见山。

“你和黄少天在搞什么?”王杰希压低声音,“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入侵墙是要判刑的,我要是帮你放走嫌疑犯,我就要被枪毙,全都是叛国罪。”

果然黄少天暴露了,叶修撇出僵硬的笑,罢了本来也无意隐瞒。

“别牵连他,我也不会让你受牵连的,你只要按我说的做就好。”

“不是牵连的问题,而是为什么,死也要死得明白。”王杰希说,眼前换作任何一个人,或者昨天以前,他必定二话不说将其扭送到监狱去,探究真相不是他的责任,但有种古怪的心情,像藤蔓爬心,缠绕着骚动着,令他忍不住想要看个究竟。

叶修的神色却是始终胸有成竹,仿佛并不担心会被拒绝:“我告诉了你,你就要帮,怎么样?别忘了你欠我人情,你本来就要听我的。”

王杰希沉默,他有他的原则,也有他的信仰,有些事值得付出任何代价,哪怕在旁人眼中费解。

他不动声色拉过另一把椅子坐在叶修面前:“讲吧,讲到我答应为止。”

叶修用打火机点烟,才抽了一口就被王杰希抽走掐灭了,在一个从不抽烟的人卧室里留下烟味可是大破绽。

“抱歉,习惯了。”叶修摊手,“你都要知道什么呢?”

“昨天,你会出现在那个工厂,是因为你建立连接以后,上面可以直接控制,很容易做手脚阴你一把;我会出现在那个工厂,就是在等你建立连接以后,从系统后门获取你们主机的root权限,用来进行今天的入侵。护送大臣未必需要少天出马,他进京就是为了帮我在入侵时应对你,否则我小弟撞上你就全军覆没了。”

“我们没有破坏系统,只是打了四个补丁。第一个,把叶秋有双胞胎兄弟叶修的档案更新到全国数据库;第二,我的生物特征全部移接叶修,今后对我的验证不再指向叶秋;三是,让墙系统对叶修强制无视,风险级别永久为零;最后,这里的安保系统对我失明,除非面部识别,否则找不到我。”

叶修漫不经心地说着:“这就是我这两天做的所有事了,你看我并不是来搞破坏的,该满足了吧?”

王杰希正听到节骨眼突然被中断,颇有被吊起胃口却不再给投喂的感觉。

“满足什么,你在墙系统挖了个进出自由的洞,还跟我说不是搞破坏。”王杰希心心念着最想知道的事,“你的死是怎么回事,你来做这些为的是什么?”

“我都已经说很多了,该你让步了,”叶修站了起来,“我好容易藏进你卧室可不是来聊天的,时间有限,你问的这两件事,等我见到包子就告诉你。”

 

叶修的要求很简单,王杰希在首都有他所没有的权限,把他带到关押包子的地方即可,接下来他会伺机自行带包子逃走。披上光学迷彩之后叶修便进入了这里安保系统的盲点,除了和他通感的王杰希,不再有任何人看得到他。

路上和照面的人简单招呼,叶修看着王杰希目不斜视的样子忍俊不禁:“你装作一个人的样子还挺逼真的,不过可以再放松点。”

“别分散我注意力。”王杰希和他在通感中对话,“黄少天竟然是来对付我的,如果你的人没有被抓,还打算继续把我当作敌对阵营的?”

“别这么说,知道的人自然越少越好,少天知情是因为文州,但文州连外交大臣事件的指挥权都被剥夺了,你现在在中央如日中天前途大好,把你卷进来不是害了你。”

王杰希看着走廊尽头关押包荣兴的房门。

“前面就到了,把你该讲的说出来吧。”

叶修难得郑重其事,他沉思片刻,说,你不要调查我接下来所说的任何事。他的语调像夜下的深潭,深不见底而没有温度。

我没有遇见傀儡师,炸碎我身体并去碾压我的头的巨无霸,没有被入侵的迹象,对我的攻击是经正规许可操作的。

叶秋已经在整个网络数据中死了,一切存有档案的地方全被备注了死亡,证件户名账号全部吊销。一夜间出现了傀儡师可能占有了叶秋身份的谣言,叶秋的出现被标注了最高警戒,以讨伐傀儡师的名义,见活口格杀勿论,叶秋已经不被允许生存在这道墙里面。

任何想要去找叶秋之死真相的人都会被贴上警戒的标签,第一次只是警告,比如昨天的你;继续深究就会引来杀身之祸,比如文州。

不过我可不会就这样被干干净净抹杀掉,我也不会改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名字成为别人。我在系统制造盲点,只是为了活下去,稍微改动一点就可以方便很多,也要让人知道,叶秋没有被杀死,叶修这个名字,就是用来嘲讽的。

 

王杰希手脚冰凉,心跳错愕。这不疾不徐的话语所揭开的的内幕,隐藏在他用生命和荣耀日夜保护的墙中,无论真伪,都向着他的信仰和骄傲,狠狠踩了一脚。

叶修在他耳边提醒:“你现在已经站在门口暴露在监控下了,不要露出情绪,别做出任何身边有人的动作,像往常一样打开门吧。”

这指令如同无法抗拒的魔咒,事已至此,无路回头。

“你做了什么要被赶尽杀绝的事?”王杰希难以置信,不久以前叶秋还是他们六处的骄傲,是他们无法超越的一个前辈,注定要作为神话写进电子时代历史的,他甚至想象不出,叶修究竟是以怎样的心情平静地讲出这件事的。

“我说,底牌一下都亮光以后还拿什么做筹码。”叶修笑道,“只是听我一面之词不是很难信服吗,万一我是特务或者傀儡师呢?有空来东南找我吧,我会去接你的,顺便带你看一些在中央永远看不到的事。”

王杰希握着门把,他的手因为情绪而颤抖。这算什么?他们保护墙,抵御傀儡师,想要杜绝的不正是这种洗脑和掩盖真相的罪恶。结果他们的武器,指向了他们尊敬的人。

“至少告诉我,究竟哪边是正义的。”

叶修微笑,这是还能够有黑白分明是非观的人所问出的话,这样的人真让他羡慕。有时候颠覆理想,比失去生命痛苦。

他定了定眼神,留下了与王杰希断开通感之前的最后一句话。

“不屈者难渡人世,予正直者以安眠。”

(待续)

 

 

继续日更!话说我为了写上一章还找出了以前的概率题,结果你们的重点都在play和腿lol

对于攻壳少校用光学迷彩时的穿着,电影里少校除了长靴以外是全裸的,想了想男人这样执行任务会造成社会问题的(捂脸);动画里少校倒是穿着衣服和内裤,但长靴以上大腿是露着的,想了想男人穿成这样也有点不太好_(:з)∠)_

综上还是让大家好好穿好衣服了,不过在身上五花大绑一些武器还是挺帅(qing)气(se)的。

不屈者难渡人世,是攻壳第一季的结束语。

评论(10)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撒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