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姬

狂战士 Invictus Maneo AO3: uven222 微博: 撒姬

【叶王】傀儡师(20)

(20)坍塌

首都战队迅速追踪到射频源头,一个被干扰带围绕的废弃工厂。技侦为战队连接了建筑商的服务器,但厂房新施工部分的设计图缺失,怕是当年的情报管理只留下了书面资料,然而此时来不及去翻找了。

首都战队不少人皆是第一次遇到黑色任务,步步如履薄冰,但即使高英杰这样径直前冲的年轻人,也依然被驾驶重甲的王杰希远远甩在后面。

这让高英杰非常不安,脑海中是队长诀别一样的教诲,他慌忙连线乔一帆想要倾诉,然而通话屏中的乔一帆脸色苍白且魂不守舍,并不该是怯场,可无论如何,这一天太古怪,那不仅仅是来自死亡威胁的恐惧而已,大家都不对劲,仿佛大难降临。

王杰希布置尾随的大家散布于工厂的各个枢纽连接好服务器待命,自己只身来到了缺失图纸的厂房区,频带扫描的噪声太强,干扰的源头应该就在这里,他直入中心寻找发射源,高危警报始终通红,一路却并无关卡,没有敌军埋伏的攻击。搜寻并没有花掉他太多时间,在他把干扰核心机破坏掉时,总部探测到了威胁源头,立刻惊呆了。

在这一片被有源干扰屏蔽频率的区域中,星罗棋布埋藏着大量反电子微波导弹,与他们捕捉到的脉冲吻合,这些导弹的目标皆锁于防火墙物理机组,没有定时,随触即发。

来不及思考为什么墙的物理机组坐标会暴露,为什么这么多电子脉冲武器从未被发现,以及发射的条件是什么,倘若这些导弹随时发射,应急的反导系统根本拦截不了如此大量的攻击,漏网之鱼足可以摧毁整个墙的物理设施。

毁灭。立刻。没有警告。没有撤离时间。没有怜悯。

突然从天空暴雨般砸下了数不尽的钉枪,物理破坏性极大的卫星武器,不存在引爆或者冲击波的隐患,大量的喷射无异于将目标捣个稀烂。

整个厂房区域顿成废墟。

 

这大概是首都战队每个人生平最恐怖的时刻,因为他们的队长,还在这片被夷为平地的区域中心。

无论如何难以置信,自己人竟然会对着他们的队长发射武器,哪怕是为了将目标一网打尽,这可是墙物理核心的守护神,立下累累功勋的队长,区区几秒钟的撤退都没能给他。

高英杰的眼泪在不知觉时夺眶,偏偏此刻才能明白为什么队长会远远甩下队伍,为什么只有他一个人去了厂房区,自己到底要多愚钝,早该知道战前队长的模样,分明是做好了赴死的准备。

而基地指挥台的人悉数手脚冰凉,刚刚按下武器发射指令的操作员,颤抖的手几乎停不下来。黑色任务之下,算法中的最优处理方案,他们毫无选择。

“我们……杀死了王杰希?”

他们世界末日般惊恐对望,就算是要连同自己人一起攻击,为什么偏偏是王杰希,明明整个基地都只因为有他在才安心。

王杰希还没有死。

他被机甲通讯中队员们的呐喊唤醒,也许他并没有失去过意识,可他已经分不清了。

全身被撕裂般的剧痛所淹没,控制台在物理破坏中变形得面目全非,通讯的频道如此模糊,想要去调试,身体却动不了,低下头,身体正中被钉枪射穿了,残骸依然将他狠狠钉在驾驶椅。视野一片殷红,抬手想擦去血,才看到有手指被折断了。

机甲已经帮他扛掉了主要伤害,如果不是换上了重甲,怕是他已经被钉成了肉酱。

反电子微导的数据已经同步了过来,该说幸好命硬活到获得了信息,尚未连怎么死都不知道。至少没有判断失误,这片没有图纸的区域,就是给他准备的坟墓,至少这场死刑,尚没有卷入无辜的人,没有自己以外的伤亡。

但是不能掉以轻心,他的队伍正在从四面八方奔向他,而区域中依然有许多尚未被破坏的导弹。想要发令,呼吸已经失控,吐出的气抽不回来,只是开口说话便耗尽了他全身的力气。

“别过来!”

战队队员听着队长的吼声,悉数泪流满面。

“摧毁……残余……”

通讯器并没能传达他完整的话,战损严重的机甲舱门带着通讯一起剥落,被卫星武器钉得血肉模糊的王杰希暴露在了空气中,任意一发子弹都可以要他的命。

情报部的人面对如此狰狞的场景,各个忍不住别过头去,残酷得不忍直视。

然而任务指示灯依然闪耀着,方才的反导摧毁了将近80%的目标,仍有少量散乱目标构成威胁。是否进行下一轮攻击?

倘若再出手,重伤的王杰希不再会有生存的可能性,他的战队也纷纷闯进了目标区域,难免全军覆没;如果王杰希不在了,这个队伍还会有多少价值;如果牺牲了王杰希却最终没能阻止墙被袭击,牺牲又有多无谓。

他们瞪着血红的眼睛吞下眼泪,咬牙道,打。

 

然而这一次,天空并没有应声发射下一轮地毯式袭击。基地指挥塔的一台电子脉冲装置诡异地转动炮口瞄准机群,在惊愕的目光洗礼中,装载了一枚EMP.

慌忙阻止,无法阻止,无视操作,无视一切指令阻断。犹如中邪。

突然就是一波震荡,设施爆裂灯火全熄,通讯一片刺耳的鸣叫。

仿佛开战的信号弹,安静若夙的反电子微波导弹群突然开始发射,首都战队慌忙拦截,击落的目标引起的电磁爆炸摧毁了工厂的基础设施和每个人的联络。失控的情报中心不再能够发射卫星武器,反导系统匆忙上线,依然拦截不住全部的来袭,他们也并无经验,通常这都是由王杰希指挥的作战。

机群一区完全报废,机群二区严重受损,随后的警报声在下一波电磁爆炸中戛然而止。

傀儡师。

操纵犯罪,无迹可寻,手段高超,能够对墙给予致命伤害的,无疑是傀儡师。

他们抵御了多年的邪恶的象征,终于在这一天具现化了;而基地中唯一对抗傀儡师能够有胜算的大将,刚刚被他们自己夺去了大半的生命。

有时候不惜付出惨重代价去竭尽全力,也阻止不了事情朝着最糟的方向发展。

 

王杰希用受伤的手握着机甲的武器射击尚未被摧毁的目标。触觉在淡去,每扣动一次扳机,都感觉得到生命的流失和愈加力不从心。

所有人都失去了联络,再也不知大家的安危,呼吸更加困难,抓不住控制器,视野都开始模糊,混沌中有物体靠近,他尚且还看得清,这是乔一帆的机甲,没想到他会先于所有人找到这里。

“开颅,我,帮……”

语言选择障碍,视神经受损,身体的一侧变得麻木,典型的脑出血。过不了多久他的各路神经都会被挤压破坏,他的大脑会先于肉体死亡,这是他最不愿发生的事,他需要有人马上帮自己开颅,无论出血和重伤,刻不容缓。

竭力拔掉了身体正中的钉枪,幅度过大的动作令驾驶座松动,血一涌而出,血压骤降使得他再也没有了说话的力气,他的身体从驾驶舱坠落,那张意味 着他在战斗的黑桃A飘落在风中。

身体被从未知空间出现的胸怀所拥住,混沌的视野里,黑夜无尽,他仿佛看到了叶修的脸。

惊愕地睁大了眼睛,不是幻觉,这就是他存放家中的那个义体,分明还穿着自己找给他的衣物,他本应正在喻文州的战场上。

几乎是下意识地,王杰希拔出了贴身的枪,枪口抵上叶修的额头。

“墙,停下,破坏。”

这次墙被攻击,是他加入特侦六处以来最大的失职,他们最原本的职责,就是保护抵御傀儡师和电子犯罪入侵的墙,如果殉职能成全一个更好的将来,马革裹尸对于战士就是最好的收场。可是这算什么,墙就这么被从他眼前发射的武器捣了个稀烂。

他残存的理智全部都用来去思考,究竟为什么,还能做什么,所有思路最终全部都汇聚在同一个矛盾焦点。

如果这是傀儡师所为,就算墙的算法跟不上傀儡师的进化,全民监控竟然从未察觉如此规模的武器从运输安置直到待发,这绝不是墙算法漏洞可允许的,除非墙看不见傀儡师,风险等级强制归0,能够做到这一步的,王杰希今生只见过一个人。

如果武器不是傀儡师所安置,而是墙用来制造殉职所安排的,一如战前的猜想,那么这些武器本就在墙的掌握之中,而它们会发射,必定是遇上了墙算法的盲点,永远无法被预测的变量,而这样的盲点,据王杰希所知,也只有一个。

叶修。

 

叶修接到了王杰希向乔一帆发出的开颅的呼救。错乱的语序和失去焦距的眼睛是脑出血最危机的征兆,只是几秒的拥抱血便洇满了全身,无视抵在脑门的枪口,叶修从他穿挂的装备中摸出了硬过钛合金的细钻,哪怕这是暴力入侵电子脑的武器,此刻顾不得破坏和感染,他需要保住他的脑,只要乔一帆及时将方士谦带来,最差不过又一起全身义体化的脑移植。

无麻醉开颅是何等酷刑,剧痛一瞬渗进王杰希的骨髓,血从脑后钻开的孔洞灌涌,近乎失明的视野开始亮了,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愤怒的叶修,哪怕并未怒喝于颜,空气里弥散着几乎爆炸的气焰,那是任何人都承担不起的盛怒。

枪口不依不饶地抵着叶修的脑袋:“停止攻击墙!”

叶修满手皆是湿热粘稠的血,滚烫的是生命的热度,如此惊人的出血量,仍然维持意识,早已超越了肉体。

“是你发射了武器吗?”王杰希全身的力气都用来握紧了枪,“马上停止!”

“开枪啊。”叶修漠然于枪口,“是我,所以呢?为了这个想要杀死你的系统,干掉我吗?”

“你变成了傀儡师……”

王杰希无力摇头,毁灭墙意味着与国家为敌,做出这一举止的叶修,永远都会被打上邪恶的烙印,他的倒影再也无从倾覆,无论过往,无论结果,无论初衷。

叶修无暇去维持往日的从容淡定,连双手都是颤抖的,无论如何也控制不住情绪,墙竟然真的对王杰希出手了,他的下限被突破了,无论谁安放了这些武器,目的何在,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发射,瓦解它。

最执拗不过不惜殉道的倔强。

“契约达成。墙辜负你,我毁掉墙。”叶修推开了他的枪口,“墙所保护的不再是我们想守护的东西,没有意义的战斗是时候停止了。”

早该厌倦为了保护自己人而向自己人举枪,从一开始就是为了消灭同样的敌人,却逐渐走上对立的立场,如果抵御傀儡师需要抹杀一个又一个特侦六处的佼佼者,那么六处当初到底是为什么成立的。

“老王,只有你,绝对不能被辜负。”

 

王杰希的枪从手中脱落。

他的伤势已经不能够维持任何一个动作,艰辛的呼吸,剥离的意识,抬不起的眼睛。冰凉的身体偎依的胸怀很温暖,令他想要安心睡去。

并不知是否还能够醒来,即使活下去,脑的伤害有多大,他的神经和记忆会受到怎样的影响,难以避免的义体修补会向他的思维强加什么算法,他是否还能够和现在一样做出同样的选择,他的灵魂是否会被更改,此刻的自己是否还会存在,活下来的是否还是王杰希。

亲身经历才会懂得见过地狱的叶秋,究竟经历了怎样的自我和灵魂的战争才作为叶修归来并屹立于此。他刚刚触及叶修路过的高度,而叶修依然远远地走在他的前面,他跨越了相隔数不尽的光年所追逐的光芒,不过是叶修早已离开的天文坐标。

不甘心,还有很多事要去做,很多话要对他说。

想要告诉他,感谢你矫正我们的世界,依然希望将来的我会像现在的你一样,内心温柔而有原则,身披盔甲而有温度。

想要对他说抱歉,最终没能倾覆这个对叶修不公正的世界,是自己太不自量力,才知道有时候低头,原来比生死还难。

“谢谢你……对不起……”

然而重来一次,怕是他依然会走上同样的路到达于此,心无旁骛地竭力,没有给自己懊悔的机会,如果一定要说遗憾,或许倾慕最不该望而却步,直到失去才追悔。

可他依然幸运,失去只是假象,在叶修归来叱咤风云的岁月里,陪着他看尽穷兵黩武,这时间洪流的刹那生命,都只因有他而倍加珍贵。

“谢谢……你……”

叶修沉默不语,默默听着他竭力吐露着只言片语,他向着他伸出的手,无力地垂落在他的胸口,满目殷红。

“不要在这种时候说得像是告别一样啊老王……”

叶修握住了他的手,这世态再炎凉,也冰凉不过带着理想冷掉的血。

“该道谢的是我,如果觉得抱歉就不要倒下,在这场战斗里,作为准线支撑理想世界的人,是你啊。”

 

墙中的世界面目全非。

墙基地沦陷,基地基础设施报废,情报员的电子脑互联网系统悉数报废,墙物理核心严重受损,笼罩于国土的防火墙出现了巨大的空洞。

工厂区域交通瘫痪,供电系统受损,信息系统受损,可预见的开盘跌停做空市场。

墙的坍塌,令数不尽的东西毫无征兆地突然出现在每个人的眼前,从未能够成功窥探的墙外世界,盛世外的地狱,被导向的认知,被遮掩的丑闻,不能说的话题,不能提及的字眼,刹那间以最原始粗暴的狰狞面貌闯进太平人间,带着被混淆的视听和被埋葬的真相。

宛如突然枷锁落地,曾经失言的声音响彻四面八方,鱼龙混杂,人们争先恐后地向着权威,兴奋,好奇,茫然,愤怒,抑或不怀好意地质问,为什么墙外讲着不一样的故事,真与假,虚与实,正与邪,黑与白。重拾自由的疯狂宛如戒毒后重吸,无序毫无节制不再是自由,是混乱。

这场混乱的始作俑者叶修,拥着失血休克的王杰希,局域断网令他无法离开这个义体,失去联网的战队不能轻易找得到他们,乔一帆已在归来的路上,每一秒等待皆如世纪般漫长。

南方战场大约已不再需要担心,哪怕支援蓝雨的战局交给魏琛最合适不过,给喻文州制造危机的根基,刚刚已被他连根拔起。

终究走到了最不愿发生的地步,然而终要有人去终结血染的岁月纵横的悲哀。他望着血海中的王杰希,心中裂开歇斯底里的伤口,是他陪伴在自己最混乱的时期,剜肉削骨地重塑了世界和信心。牺牲有多无谓,用人间矫情的辞藻也罄竹难书,凭吊的眼泪不过稀释鲜血。

他说,老王,我们已经暴露在傀儡师面前了,真正的战斗才刚刚开始,很多人需要你,拜托你一定挺过来。我的抗争只会因为你能够活下去而有意义,因为如果连你都无法撑到谢幕的时候,那么任何人都不能够保持缄默。

(待续)


下章完结有望,但21章好尴尬,显然是想20章内结束没控制好……(允悲)让我再想想怎么扩一下。

评论(19)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撒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