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姬

狂战士 Invictus Maneo AO3: uven222 微博: 撒姬

【叶王】傀儡师(14)

以下阉割版

(14)长夜

(前一半发不出来)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一切都熟悉且真实,狭窄的小床,温暖的怀抱,还有酸痛麻木的身体。

“我以为做点愉快的事就能让你一觉睡到天亮呢。”叶修微笑着看他清醒的眼睛,“你半夜睁大眼睛总是醒神得独树一帜。”

说着他拥抱他,听着他语调平平:“没拖延症而已,你特地赶到首都来也不只是为了打炮吧。”

叶修将他的脑袋贴在自己肩头,他说你就不能有点情调吗。

“你们的一帆,在涉密信息部的要求下,留了一句话给我,说你问我拿你当傀儡的时候都做了什么。”叶修笑道,“他有着极高的情报天赋,这句话的误导性和信息量都太大了,简短而准确地制造了涉密信息部即将得手的假象,并传达了在你身上发生异样的情况。”

“我的手下当然厉害。”王杰希说,早在每一次模拟都会重复这个细节时他就猜到乔一帆大概无恙,模拟场景不尽相同,而始终重复的信息,往往就是现实。

“可你让他狠狠自责了,涉密信息部最初关起你们只是钓鱼,而他记忆里出现的包荣兴,哪怕做好了充足不在场证明,才是引起怀疑并导致他们决定对你动私刑的起因。”

“那不是他的错,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何况他们的怀疑是对的。”

纵然是冷淡的口吻,他的脸贴着叶修的锁骨,忘情地偎依,腿的摩蹭太蛊惑,连指尖都颤抖着爱抚的冲动无法抗拒。

叶修撒娇般蹭着他的脸,仿佛这样就可以稀释事件的残忍:“我在报告里看到了一些有趣的内容,不止是花式用刑和你说我是炮友,里面还记录了模拟中用我亲吻你和侵犯你的次数,我在不知情的时候被胡乱艹了奇怪的人设,亏你见到真正的我时没有带枪。”

“模拟而已。”王杰希的语气轻描淡写,“充其量一场场VR游戏。”

“而已?”叶修重复着他的用词,“在我看来,这叫强奸,是非常不得了的犯罪。你战斗的时候,能不把对自己造成伤害的事也算进计划里吗?”

“你想多了,知道模拟是假的,就不会受什么伤。”

叶修的手指埋在他的发丛里,抚摸着他的头,他心中有着道不尽的情绪。

“王大眼,你胡来的战斗方式,骗得了涉密信息部的文官,骗不过我一个死人。常人只看到你被拷问,看不到你的反击,魔术师都是以欺诈为前提进行表演的。”

王杰希沉默了半晌,听着叶修的心跳,他露出意味不明的微笑:“让我听听你是怎么破解魔术的。”

叶修眯起眼睛,翻找过去的回忆。

“六处内部最早做过一个意识多层化的训练,应对吐真剂这种剥离自制力的情报危机,把可以供出的放在浅层,重要的放在深层,死都不能供出的藏在最底层。考核训练成果时,你可是给我们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因为你为了破纪录,挨真话剂挨到了心跳骤停,好几发除颤电击才抢救回来,都没有把最深层的情报供出来。”

“那是因为我在军队训练过。”

“所以高手的游戏规则和常人不一样,就像你从不正常出牌。用真话剂对付你是他们的失策,哪怕能让人不得不违背意志讲出秘密,他们只会得到你安排好会被供述的信息并被误导。将个人隐私性生活供出来会显得你已经穷尽真话,从而隐藏更重要的情报,性暗示引导他们钻炮友的牛角尖,模拟的相处模式思路被限制,你看起来任其摆布并且不屈,塑造经典的刚烈形象让人肃然起敬从而争取同情,实际却在反向试探对方对我和傀儡师的掌握和墙系统的内幕,在循环往复的模拟里收集信息量,把利用自己都计算在内。”

听了他的话,王杰希坐了起来,嘴角勾挑不恭:“刚烈不符合我的形象吗?”

看着他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叶修难得蹙了眉头,那几乎是他头一次在人前露出疼痛的情绪。

“你明知我是叶秋是个公认的秘密,隐瞒已经没有必要了。你有的是机会减轻伤害,就算你隐瞒了墙后门和我没死的事,他们也不会放过我,妥协会让你好过很多;可即使他们对你做残忍的事,你也选择了正面去扛,你认为明知虚假就不会受伤,看看现在的你,你还是被伤害了。我没有放弃战斗,是因为想要保护你们,也希望你,不要再用伤害自己的方式战斗。”

(待续)

评论(19)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撒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