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姬

狂战士 Invictus Maneo AO3: uven222 微博: 撒姬

【叶王】傀儡师(21)

(21)重生

王杰希被抢救的全程一直被武装包围,刚脱离危险就被戴上手铐。谁也不知道他是否和墙被攻击有关,让他活着是否危险。他的身体多处永久性损伤,头部有着严重的暴力入侵的痕迹,未经本人允许的数据采集会进一步破坏脑,电子脑有多少植入和篡改,只能等到他本人醒来去测算。

纵然残忍,为尽早确定究竟是处死还是医治,以及何种方案的治疗和修补,墙基地决定提前将他药物清醒,恢复知觉和意识的王杰希全身被镣铐紧锁在隔离室,面对暴殄的剧痛和尖锐的质问,围观全程的基地人员悉数红着眼默不作声。

测算中本人和分析师皆发现数据的人为裁剪,在特侦六处征求他是否能够读取记忆时王杰希答应了,这也是找到问题的捷径。获取记忆数据后医生恢复了他的麻醉,让他在满目疮痍的治疗中不至于太痛苦。

记忆数据分析初步确认,大约从包荣兴义体事件至今,全部与叶修和傀儡师相关的数据被破坏了,只剩下琐碎的记忆片段,拼不成完整的经过,更找不出一处他们想要的细节。

基地不得不承认,此次与傀儡师的交锋,由于向自己人开火导致满盘皆输。作为几乎是唯一受到严重人身伤害的作战人员,王杰希是受害者,而非肇事者。

修补方案迅速敲定,用义体填补他残缺的脏器和肢体,还有不可逆的视神经创伤。这是疼痛且漫长的治疗,有人提出全身义体化是个轻松便捷的选择,但却被王杰希本人否决了。

 

电子轰炸中,墙基地设施受损严重,然而除几位当班保安在电器报废时烫伤外,人员并无伤亡。基地在被袭击后第一时间转移了尚未被摧毁的机组,他们的坐标已经暴露,争分夺秒寻找蔽身之处是首要任务。

物理核心机组的修补和重建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然则算法的漏洞和不公被提上高层,情报部被严厉质问,墙系统为什么会给出向王杰希开火这样荒谬且损失惨重的测算结果,这样的算法决不能再次投入使用。

可是倘若不开火摧毁80%的武器,如果全部微导统统打向机群,后果不堪设想,鉴于导弹最终依然发射了,将王杰希一并射击,依然被认为阻止了更严重的灾难。

分析师根据有限的数据做出推测,这是一起傀儡师入侵事件,敌方入侵了首都战队队长的电子脑,控制其做出了一系列反常事件,包括拒绝读取记忆,包括诉讼情报高层,进而靠近并入侵墙系统,在利用完毕时从后门控制墙将其一并抹杀,企图销毁证据。他们还确认,被人为破坏的数据全部和一个人有关。

叶修。

早有流传于世的都市传说指出他就是傀儡师,绝不是空穴来风。

但仍然有很多难以自圆其说的地方,也始终无人找到武器的来源,他们将这些都归咎于王杰希被破坏剪裁的记忆数据,他们说那一定是被埋葬的真相。

也正因于此,王杰希的诉讼以意识被操纵非本人意愿和非真实数据为由败诉了。

 

“所以说,傀儡师假扮为叶秋的孪生兄弟利用了我?”王杰希听完了情报部的简述,不动声色地问。

分析师叹气道,实在是对队长做出了各种令人发指的事,他说得如此痛心疾首,王杰希忍不住帮他直说:“就是说我被傀儡师干了个彻底是吗。”

这就是王杰希的理解,这些事他都无法完整记起,如果一切是傀儡师所为,那么他就是一败涂地,完全不是对手。

探病者面面相觑,场面一度尴尬。分析员小心地想要缓和气氛说,性侵确实是令人发指的……

“什么?”王杰希蹙眉,“我以为性侵是被我告的涉密信息部做的。”

“不不不,涉密信息部并没有真的干了你,傀儡师才……”

越说越乱越骇人听闻,而王杰希只是睁大眼睛看着他们,不得不说,被他圆睁着眼看着,实在很震慑。

脑海中翻找得到一个片段,自己被反绑在一把椅子上,被粗暴地殴打和侵犯,然而记不清对方容貌,想不起前因后果。他们说他的脑被入侵和篡改,此刻的信息如同被打乱的拼图,并遗失了很多碎片。

他说,反正每个人都被人生强奸过。

大家回到探病的主题,他们看着他的眼睛说,听说你一侧的眼睛是用义体修补的,可是完全看不出来,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王杰希尚未恢复通感,也还没尝试使用植入的电子眼,听说内置红外和数据读取,对于信息处理极其方便。

他们问他喜欢自己的新义眼吗。

脑海里有着一个熟悉的回答,但他记不得什么时候听到过,他试着照说出来:“不,我恨透了,它提醒着我失去了一只眼睛。”

 

黄少天的声音兴致勃勃,仿佛本人就要从听筒中一跃而出:“大眼!你没死啊!”

听了这话的王杰希隐约觉得,自己似乎对别人也说过这句话,无论是谁,被这么问的人没有当场打死自己,脾气实在是很好。

“没死就来辐射我?”

“又没怀孕怕什么辐射啊!听说你伤很重,你的腿有没有事?”

“我差点没命,你就关心我的腿?”

“那当然,那可是瑰宝我还没摸过呢!快让我看看都哪里装义体了?”

王杰希对着摄像头竖起了中指。

“我靠!你怎么这么下流,好心当成驴肝肺啊!”

“这是义肢,不是你要看的吗。”王杰希被听筒震得头疼,“听说蓝雨也不太平,你们队长最近怎样?”

“你为什么不问我好不好?”黄少天怒气冲冲,“I'm fine, fuck you! ”

他告诉王杰希,东南集训令他缺席了一场难民事件,事态中途突然转危为安,对方像是骤然失去方向的无头苍蝇,喻文州最终无恙,虽然留下了十分麻烦的后续。首都由于物理核心遭到破坏基地被迫迁移,加上王杰希重伤昏迷数日,如今的特侦六处已经将重心迁向东南经济新区,总队长基本落定于周泽楷。

“长得仅次于我的那种帅。”黄少天滔滔不绝地讲了很多事,“其实你眼睛总归要修补,干嘛不趁机做对称呢,我觉得你的眼睛不那么与众不同会很帅。”

王杰希始终低头看着手心的一道伤疤。

他说,我觉得与众不同是个褒义词。

 

由于墙功能缺失,缺乏导向的舆论遍地开花。

王杰希重伤一事对外宣称是其抗击傀儡师负伤,仍有小道消息猜测是因其冒犯不从高层而遭陷害,加之败诉的印证,无论哪一种说法,王杰希再次成为舆论中的英雄。墙倒失去的公信的时期,“连王杰希都不放过”,成为了批判邪恶统治的的象征。

可纵然有人斥责墙系统,更多的人只是记得傀儡师推倒了墙,破坏基础设施和金融市场,制造了危险。比起理解一个复杂的体系,人们更容易记住一个人的名字并且迁怒,最省力的宣泄仇恨和矛盾的办法,叶修的名字重新与傀儡师捆绑,怕是今生都不再脱得了干系。

在声讨傀儡师的同时,针对虚拟伤害修改法律的呼声渐越来越高,很多沉默的人站了出来控诉伤害,败诉是个不利的先例,却敲醒了很多麻木的人。

高层将发声悉数采集分析,墙系统走上了多少极端,算法究竟有多少不足,一一设法去弥补,或许墙酿成了很多错误,但搭建的初衷,仍是为了将来可以更好。

上线十多年的防火墙封闭拦截管理即将告一段落。世界在倾覆,墙的重建时期,百废待兴。

 

依然有许多基地人员因为重伤王杰希一事提出辞职,包括乔一帆。

高英杰不解,他说队长是我最尊敬的人,我们都受益于他所争取来的现状,经历了这些事更加让我下定决心,我要留下支撑队长,我想成为他这样的人,用自己的行为鼓励别人。

乔一帆却摇头说,队长也是我最尊敬的人,但我无法接受他们对队长所做的事,队长争取来的东西付出了他很大代价,我会离开这里,用我自己的力量,去保护队长这样的人。

乔一帆离开时交还了需要保密的信息插件,但是拒绝读取记忆,坚决如铁。考虑到王杰希将强读记忆的影响闹得很大,同时乔一帆不久前刚被读过记忆,期间也无可疑之举,特侦六处并没有为难他。

那时高英杰静坐在复健的王杰希身旁久久无法释怀,他问大汗淋漓的王杰希,队长是否有过迷茫,记忆缺失会不会困扰,真相被埋葬会不会让人失去方向。

王杰希不假思索地回答他,不会的,没有什么真相是应该被埋葬的,既然是既定事实,就总能找得到。

这让高英杰突然重拾信心,有障碍,去克服不就好了。

他会心地笑,他说,队长还是原来的样子,一点也没有变。

 

涉密信息部针对重读的记忆做出报告,王杰希在国家暴露于傀儡师威胁的状态下是重要战斗资源。

有人忍不住问,他当时不是誓死拒绝读取记忆吗,如今记忆被外部破坏,再也不会知道他想要守住的秘密。而涉密信息部回答说,也许根本就没有什么秘密,他只是拒绝被强读记忆这件事而已。

情报处下达命令,墙重建期间特侦六处的首要任务——追捕傀儡师叶修。

散会后冯宪君特地找到涉密信息部长官,他说这报告内容实在令我大吃一惊,长官是在承认当初的确错怪了王杰希吗。

而长官果断回绝,没有什么对错,危机分析是我的职责,彼时此刻都一样,无论队长还是你我,都是想要保护国家。

那天冯宪君叫来了出院的王杰希。实在是惊人的恢复力,近乎肢解的伤势,常人要卧床一两年,他几个月就痊愈并通过了强度测试,获得了重回战场的许可,年轻果真是最宝贵的资本。

“上面果然没有看错,你是个绝对不会被傀儡师打倒的人,各种意义上都是。”

“哪里。”王杰希腰身笔直,他的目光历雪更清。

“可是很遗憾,你养伤时期错过了当选总队长的机会。”

“那正好。”王杰希毫不遗憾,重回战队注定很忙,他可并无精力去上任听起来就麻烦的职衔。

“从明天起,你能够继续作为首都战队的队长指挥作战吗?”

王杰希精神一振:“求之不得,随时待命。”

 

深夜,王杰希在窗口沉思,他的手中攥着一张黑桃A,有准确的追踪定位,找回这张扑克牌并不困难。

破坏他电子脑数据的人必定匆忙,又或者刻意留给了他蛛丝马迹,总有任何人都无法解读,只有他自己洞悉的细枝末节。他的记忆为何会被如此裁剪,他被告知的事实有多少真假,情报处的推测与真相有多少距离,他的心中已经大致有了结论。

虚拟和现实的大量信息真假难辨,很多人都有自己衡量真伪虚实的办法,这张看似纸牌的外部存储,同步着他的全部过往数据,抹去了什么,遗忘了什么,全都被记载着。

很多人见过他拿着这张纸牌,格式化和更改外部存储比入侵电子脑更容易,但如果有人以为这样就可以愚弄他,那就太小看他了。魔术师的神秘之处,便是人们永远不知真正的那张牌,究竟是否在其手中。

既然尘埃初定,短时间不再会有读取记忆的必要,那么是时候做个彻底的数据恢复了。

也许叶秋之死和殉职事件的来龙去脉再也无从得知,世界从来不完美,真相并不总会大白,善恶并不终有报,理想总是在破灭,倾尽努力却一无所获的事时时刻刻都在发生。

所以才有了特侦六处,才有了他们的竭力抗争,才有了每个人的加倍努力。

王杰希嘴角轻扬,清冽的微笑宛如月下的刀锋。

来吧,傀儡师,让我们再续前缘。

(待续)


久违的连更

结合上章内容觉得更这章应该隔一段时间,造成文里文外都过了很长时间的感觉,但是知道你们担心,而且上一章发出来以后,充满了“看完不知该说什么好”的气氛啊(笑。

开坑的时候已经想好在这里作为结局收尾,无论尾声还是番外都是计划外的,我会好好想一想要不要停在这里。下一次如果再更新,就是真正的全文终了。

感谢每一位朋友,提前鞠躬m(_ _)m

评论(27)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撒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