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姬

狂战士 Invictus Maneo AO3: uven222 微博: 撒姬

[一些花痴]关于《顺流逆流》

好感动❤️

软软软眼镜:

之前搞了团没跟上更新,结果微博上看到的时候已经落下了,就……不好意思再凑上去,因为显得我这个粉丝也太假了吧(×


现在就趁着女神完结来表白一下,真的不是假粉!@撒姬 撒女神你知道我是谁对吧XDD


这对cp不能说全部但也看过不算少,客观的讲,《顺流逆流》是我读过的最棒的喻王。当然如果非要说我粉丝滤镜,我也无法否认,因为我就是喜欢作者呀w


——————


必须要承认的是,此前科幻类的书影音作品我只是读过一本《沙丘》,对科幻几乎完全不了解。一直觉得科幻题材的世界观太庞大,我的脑容量不足以使我吸收作品里的内容。这一次的追文过程也确实印证了我的自我认知==我不止一次的在留言中暴露了我的无知,以及,尽管到了难以理解的场景时我会重读,由于想象力匮乏和逻辑理解力不足,我也还是不能完全具象化。所以这里我可能还是谈感情多一些,真的觉得对不住这部作品……


虽然不是很了解背景,但总算作者的主题沉重却明显。明明在科幻题材里的设定也显得荒诞无稽,我们却目睹过那么多真实。阅读过程中想到这一点就感到难过,什么也没办法做到,至少请自己不要变得冷漠。


这不是一部大英雄的作品,没有人力挽狂澜没有人斩杀恶鹰没有人带来彻底的拯救,明明讲述了一些人在很长时间里的尝试和努力,可是时代没有因任何人而改变。这是多么悲凉的一个故事。可是像作者所有的作品一样,尽管世界不够好,他们却在一次反抗中益发坚定。这里是叶神教会他们这一切,我想,也总会有人像叶神一样教会更多人。


我虽然是喻的无脑粉,但我实在是非常平庸的一个人,无法揣测原作中那样一个被众人嘲笑的男孩子是怎样心无旁骛地成长起来的,但我想他一定有一个非常强大而温柔的内心,去包容这一切。而这里的喻就是更近一级的苏了_(:з)∠)_一开始追文的时候言情脑的觉得 deja vu真是柔情又浪漫,全文结束通读下来就心疼他。他是怎样做到面对杰希卡却不动声色的,他一个人承受了多少的思念啊。文中多次出现的:即使彼此靠近也止不住思念,一定有这个原因在吧。思念真是动人QAQ


另外,因为我一开始是被夏磊老师的声音吸引的,所以文中每一次对喻文州声音的刻画我都有深刻体会,我懂啊!!!他还总是在战斗中一句一句的说情话,我只能呜呜呜


作者一直说这一部里没舍得对他们下手,如果从感情方面这一说法是完全成立的,当然从杰希卡受伤程度这个角度……和以往任何作品一样,作者对自己喜欢的角色下手都是最快准狠的_(:з)∠)_人造人这个设定美好就在于文中喻对少天说的,他们与生俱来的善良和坚韧吧,而杰希卡和少天所具有的珍贵人格正是喻和叶神赋予影响的。我的一切吸引你的美好都源于你,我的一切爱与念都归于你。这样的感情简直是理想童话。我和博士一样永远记得大眼的第一句话,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喊你的名字QAQ


全文最使我触动的地方其实是遍体鳞伤的少天出现在叶神面前的时候,也是这一刻最有画面感,像一个年轻的发着光的男孩子,永远瞪着双眼有无穷向上的劲头。在这样一个世界里,少天还是单纯且善良,感谢无比温柔的叶神啊><还有,无论是《傀儡师》还是《顺流逆流》,都感谢叶神愿意和喻(这样的聪明人)谈话。




我始终觉得作者是文如其人的温柔,而她温柔的文字却有像洪流一样的力量,无论外界多么残忍,她的角色总有坚毅的不可阻挠的意志,无论哪一点都足够让我感动。她总会让她的角色带给我们希望,他们带我们看过肮脏和毁灭,但他们从来没有改变,像是为我们守护着微弱的光,这样让人信赖,几乎让我卸下所有的遗憾和不甘,他们这样好。


因为作者这样好。


这篇文的现实意义就不再说了,好像不知道从哪一个点开始,每天都会有让人绝望的消息。可是幸运的是,我同时看得到有在做抗争的人,在我们一片片哀怨声中划破一道来,我看着这样的人在尽自己的每一分力量在对现实说不。总想着理想主义者是存在的,他离我们这么近。


所以无论是这部作品,还是现实,还是我们自己,都是带着希望在前行的。


——


虽然女神很温柔很容易亲近,但因为我一直是迷妹,所以每次说什么的时候都会斟酌一下:我这么说合适吗会不会让女神觉得不舒服。然后之前看傀儡师时我就自己可见的说:我就是个死ky,看OT被里面的AT感动到哭,看叶王想为里面的喻王尖叫。一般我这样的粉丝大概会被挂起来鞭打吧😂但是傀儡师里的喻就是很撩嘛,顺流逆流之后,发现岂止是他撩,他撩得杰希卡都撩得不得了,这是什么级别的情话对白啊,高手过招高手过招_(:з)∠)_不会说情话的人不配和喻文州谈恋爱,我-_-||


其实还是我女神厉害!虽然几乎不写纯言情,但是写出的情话都超戳!啊(捧心


最后,谢谢女神写了这么好这么好的喻王,还有叶黄,也谢谢当初拉你进喻王坑的那位仙女w虽然还是想看你写他们,但无论你写不写,你都是我最喜欢的作者呀


以及,再说一次,大O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撒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