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姬

狂战士 Invictus Maneo AO3: uven222 微博: 撒姬

【喻王/叶黄】顺流逆流(3)

(3)

子弹的冲击力将喻文州狠狠掀倒在地。

来者见得手急忙想要转身离去,却在枪响刚落浴室的门砰地撞开了,此人急忙举枪迎击,殊不料迎面被一把扫帚拍了个正着,子弹打进了墙侧。他急忙再次想要射击,几乎全裸的王杰希用随手抄起的扫把柄缠起对方持枪的手向前捅,立即别掉了他手里的枪,扫尾便向膝后打去,在对方失去平衡的刹那出拳,出手便是最凶狠的擒拿。

短暂交手立见高下,来者见毫无突破门口的可能,随即转头破窗而逃。

王杰希追到窗前,倒地的喻文州总算缓过冲击力勉强起身:“不要追。”

没有血迹,没有伤口,完全没有中枪的痕迹。

这是喻文州身上从战机残骸采集的电磁材料碎片的作用,如同电磁防弹衣,虽然无法减轻冲击力,但却能够令近距离射击的弹道偏离十多公分,足以保命。

王杰希看了看他:“我觉得你还是拿掉吧,不会对身体有辐射吗。”

而喻文州看着只穿着内裤抄着扫把的王杰希,忍俊不禁,他给他披上了外套。

“总队长果然什么武器都驾驭的了。”

王杰希全身冰凉。

“空战总队长什么的还不是临时工,散伙了谁都是低/端人/口。别这样叫我。”

 

当地的警/察赶到他们的民宿做好笔录,对他们说,你们懂的,我们只能备个案,很可能连调监/控的许可都申不下来。无政/府状态下警/察只会给付酬金的大公司效力,没有钱和警力支援,这种事件只能是不了了之。

两人并无异议:“懂。”

待到众人散去,王杰希问喻文州,不用看医生吗?

喻文州摸着胸口,虽然还有些疼,目测并无大碍。

才刚刚跟叶修提到c射线只是开始,就立刻迎来了下一波追杀。喻文州告诉他,接下来任何需要ID的场合都由自己出面,方才他刷了自己的ID就立刻招来了杀手,他已经暴露了,不能再暴露另一个人。

王杰希点头:“就是说,除非我们还回到变异区的焦土里,否则一直都有被追杀的可能,而且确认,追杀的是你?”

“应该是,你不是还没有亮过身份识别码吗。”喻文州微笑着,“是不是觉得我是要被处决的复制人?杀了我大概会拿一笔佣金。”

“别徒增猜忌,”王杰希并不正面回答,“博士在过去执行银翼杀手任务时,有没有曾经把人错误地当复制人杀死?”

喻文州并不含糊:“不管对方是不是被错误识别的,我们别无选择也无能力去确认,只能执行任务,不是吗。”

他的笑容更深:“原来最强空袭兵会去思考这样的问题?”

王杰希盯着他的微笑,依然如此,从第一次见面,每一次和他对视都感受到一种异样,异样到他不得不留意,那不是陌生人见面的目光。

他们会一起落难并非偶然,他是第一个接住喻文州的人,并非因为他是最强空袭兵,或者他离得最近,而是他一直很在意他。

但是他并不知该用怎样的方式问起才不会太唐突。

“我领的任务大多都是猎杀巨大型物种的空袭工作,处决复制人我了解不多,但道听途说,根本不是表面上那么简单。很多时候让一个人退休不过是为了解决一个麻烦或者威胁,就指鹿为马地说这个人是复制人,花钱让大公司将其录入退休名单,然后雇佣我们这样的人去动手;同时很多佣兵本身就是非法存在的复制人,所以银翼杀手处决复制人,不过是个让杀人合法化的理由。”

他目不转睛对视着喻文州。

“博士在研究所的时候,必定有过研发人造银翼杀手的课题,想必比我了解得更清楚吧。”

 

短暂的沉默,喻文州对面的王杰希始终按兵不动,那让喻文州隐约感到,他在不动声色地试探,他依然在试图触及彼此是否复制人的命题。

“是这样的。”喻文州笑,“我以为像你这样因复制人暴动而失去亲人的人,都会对复制人恨之入骨,并不会去思考处决复制人任务本身的事。”

“那不过是套路,资助失去亲人的少年,培养仇恨,训练成武器为自己效力,”王杰希凝望眼前的虚无,“很多人连自己是谁,在干什么,想要什么都不知道,就按套路活完了一辈子。”

喻文州点头。

“我明白了……这叫,随波逐流,是种让人感到非常讨厌的感觉。”

还有件事,他已经明白,却并没有说出口。

王杰希,怀疑自己是复制人。

 

“叶修,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觉得王杰希是复制……”

“别动!”

黄少天立刻定在原地,连头也不转。叶修靠近他,俯下身,整个人趴在了黄少天脚下。

“好消息,你踩到雷了。”叶修拆开了雷板向里看,“噢……还是这种重力传感器,就算你不动也会炸的。”

“就是说我已经玩完了?帮我拆掉呗,不是都说这世上没有叶修搞不定的东西嘛。”黄少天一动不动地向下瞥,“所以这是好消息?”

“有雷区代表有人,你说呢。”叶修屏住呼吸三下五除二拆引线,随即揽住黄少天的腰把他摁在地上,两人趴在一处数秒,他们向后望,地雷果真没有爆炸。

“我就说你天下无敌嘛!”黄少天兴奋,“我们终于走到有人的地方了?快快快我要喝水洗澡,我急需很多很多的水。”

他们面前的地面已有零星的草和花,透过面前的霾,他们可以隐约看得到成群的树。叶修告诉他,踩着花草走,地雷泄漏的腐蚀物质会令地面寸草不生,有植被的地方就是安全的。

“所以要爱护花草树木啊。”叶修回头看了看他,“为什么你觉得王杰希是复制人?”

 

黄少天此刻刚刚被叶修帮过,正处于想要扳回一局的状态,怎能不把握好时机:“嘿,你难道不觉得?这不是用屁股想就能想出来的吗!”

“请示范一下用屁股怎么想。”

“你非要把天聊死吗?”黄少天一本正经,“王杰希不是个奇葩吗?在他出现之前空兵就是送死的同义词,对上未知变异生物,飞上天的基本没有活着飞下来的,被选去空袭的都是尿着裤子上战场的。然后他横空出世,连伤都不受,每次满血回归啊!你看看现在空袭战和以前完全都不一样了。这是人吗?这肯定是定制的复制人吧!”

“你管这叫奇葩啊。”叶修扶额,“这就是你用屁股想出来的?你怎么不说连王杰希都没有一个人干掉过巨大型生物?”

“我还没说完!”黄少天来了劲,“除了战斗方式以外,你看他本人的性格,总是看不出喜怒,你不也说他对挑衅高防吗?他战斗的时候对死亡和险情没有恐惧,跟人相处的时候没有个人情绪,这是标准的程序智能表象。我说叶修,人与人相处,更多的是处理情绪,而跟程序相处,只要处理逻辑就可以了,这和王杰希给人的感觉非常一致。所以这次他和我们队长被打下来,他们之间如果有复制人,肯定是王杰希。”

 

叶修一言不发地听完了黄少天一口气脱稿讲完的理论。

“好吧,我真是对你刮目相看……”

“是吧!”黄少天兴奋。

“看来你屁股太小,容量不够,想不出什么缜密的东西来。”

黄少天怔在原地,怒火心中烧。

“嘿,给我说清楚,我哪里不对了?”

叶修回头,拉上他继续向前走:“你说的都有可能,但是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人家的性格本来就稳重。”

黄少天只觉得,他有一万个不服,有一百万个不爽,但是他无从反驳。

“我就问你两个问题:第一,你能看出你们队长的情绪和喜怒吗?第二,你踩到马上爆炸的地雷时,还有你一个人击杀利维坦被甩下来,即将被吃掉的时候,你表现出恐惧了吗?”

“你这是歪理,谬证。”黄少天理亏,话立刻变得少了很多。他此刻的模样令叶修有着别样的满足感,他勾挑着嘴角:“别以为用这种理论就可以掩盖你一点就炸的弱点,你除了抗挑衅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地方,要赶上王杰希。”

“什么?还有?是什么?”

叶修回过头,看着显然已经做出巨大努力强压情绪的黄少天,来了个邪魅一笑。

“身高。”

(待续)

嗑药一样的在更lol

评论(22)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撒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