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姬

狂战士 Invictus Maneo AO3: uven222 微博: 撒姬

【喻王/叶黄】顺流逆流(22)

(22)

喻文州赶到复制人基地,此处已是人去楼空。

一路上皆有监听和跟踪,因此他并未再联系叶修,沿途有着人形怪兽一把火烧毁了嘉世自动工厂的播报,喻文州心无旁骛,信任他所相信的,专注他所必须去做到的。

荒土区的正午有着超过40度的高温,喻文州跳下飞行车,小心地捂紧防护,踏入林立的断壁和残垣,有着精确定位的指引,在这里找到王杰希并没有花他太多时间,然而再次相见却像是相隔了整整一个世纪,尚未说出口的宣誓,早已人事两非。

王杰希静静坐在一把椅子上,手脚被缚,眼睛被蒙住,他的身上挂着一个平衡装置,犹如光滑平面上的小球,任何打破平衡的倾斜都会引燃炸弹。他苍白的脸上满是汗渍,唇由于严重脱水而毫无血色,礼服的白领沾染着零星血迹,喻文州凝望着他,不经意地皱起了眉,这个状态持续了多久,他煎熬过了多少个一分一秒,难以想象在漆黑和未知中动弹不得地等死,是何等令人崩溃的精神折磨。

他轻轻靠近他,小心翼翼地为他拆除引爆装置。

被蒙住眼的王杰希用微乎其微的动静侧头,仿佛仔细聆听,他始终保持着精神的高度集中,高温和压力早该令他虚脱,感官却愈加敏感,他知道有人靠近,然而敌友未知,他并没有出声。

刺耳寂静中满是专注的两个人交错的呼吸声,汗水模糊了视线,喻文州利用简陋的装备,历经一场宛如心脏搭桥手术的谨慎操作,从起爆器分离出平衡装置时,他感受到了高温高压下绷紧神经的眩晕和呕吐感,血肉之躯,垮掉总是很容易的。

却就在他环上王杰希的肩,去摘悬挂的平衡装置时,始终屏息静坐的王杰希开口了。

“文州?”

动作停滞了片刻,喻文州露出了微笑。

“你,不怕认错了难为情吗?”

王杰希微微扬起了嘴角:“不过是看不到而已,我还有一万种办法认出你。”

他的语调没有明显的情绪,肉体和精神的消耗,已支撑不起这历劫重逢的欣喜,喻文州蹙着眉摇头,从他项上移去了机关:“是我们没用,让你吃这种苦头。”

“没有,他们没有对我做什么。”

王杰希没有力气说话和站起来,然而他真心感激着这样的结果,幸运且美好,令他情不自禁地微笑。

“能够全身而退,还迎来博士亲自解救,我觉得我抽中了上上签。”

他以为在这九死一生的情形中走到这一步是上苍待他不薄,可他的话在喻文州听来,却宛如极大的讽刺。喻文州抬起手,抚摸着他白皙而沾满汗渍的脸:“很遗憾啊,这大概是你的下下签,我,是来杀你的。”


王杰希怔了一秒,他微侧着头去听喻文州温柔如水的声音中的语调,仿佛这只不过是个玩笑。

“博士想要杀我,又何必卸掉引爆装置,错过杀我的时机呢。”

“这并不是唯一能杀死你的时机,是不是这样做,可以打消你的疑虑呢?”

喻文州的枪口抵上王杰希的大腿,鸣枪回荡,哑然的呻吟,蒙眼的黑布在剧痛的挣扎中滑落,王杰希愕然地望着腿上冒血的伤口,难以置信地抬头去看喻文州。

映入眼中的是他最熟悉的容貌,然而目光冰凉,无机质般反射着他惊愕的神情,就像一张面具。

“真抱歉弄伤了你的腿,你身体最漂亮的一个地方。”

喻文州遗憾地笑着,枪口抵上了他的胸口,在他震惊的目光中扣动了扳机。枪声湮没了悲鸣,特地用来对付复制人的子弹在体内爆裂开,严重的内部损伤令血从他口中喷薄,溅在喻文州湿透的衣衫和无动于衷的脸上。

“你还在等什么,”喻文州瞥了眼旁边的炸弹,“我并没有拆雷管,你想和我一起被炸死吗?”

他抬起的枪突然被推开,王杰希瞬间挣脱绳索,退出了这个危险的房间,彻夜的时间足够麻醉剂失效,却万万没想到,被带出边境以来,最严重的伤害来自喻文州。

抛开体内爆炸造成的内伤,仅是腿上的枪伤就对战斗中的行动造成致命的阻碍,王杰希捂着腿上血流如注的伤口,满手湿热粘稠,他依然无法相信事情会发生到这种程度。

而尾随的喻文州面无表情,一步步追随到面前,淡淡地讲出了叛变的处决令。

荒诞令王杰希诧异地睁大了眼睛,太荒谬,甚至令他想要大笑。

“我叛变……”王杰希摇头,“你信吗?”

“并不信噢。”喻文州淡淡地笑,“所以我才会留你性命来确认,我也希望水落石出,让你死得明白。”

王杰希没有争辩,内伤令他呼吸困难,同时他无法理解,这个用爱和慈悲赐予他灵魂的人,真的会认同他为了救人而被定罪叛变的结论?历经彻夜的精神消磨他本就虚弱,重伤令他倚靠在枯树支撑身体,艰辛地回答着喻文州的逼问。

“看来你仍然站在人类的立场上。”喻文州的微笑毫无温度,“你做了正确的选择呢,杰希,因为复制人是无法胜利的,他们连强行占有你都不懂得,就更不明白人间的斗争是有限资源的争夺,赢家正是从别人手中夺走东西来抢占地位的。”

他的面前,王杰希痛苦然而愕然的目光,仿佛不认识一样看着他。

“你很惊讶吗,可世界不本来就是这样吗?谁善良,谁就是被掠夺杀死的那一个,一向如此。文明,正义,公平和原则,都敌不过从人类尚未诞生开始就存在的,弱肉强食的真理。”

喻文州用平淡的语调冷酷地倾诉,而王杰希摇头,他不相信这是喻文州真正的想法,况且他的逻辑思维,尚且不能理解这样的安排。

“这里没有别人,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即使是处决我,怎么可能派你来?”

“你这是在小看我吗?”喻文州眯起眼睛,“我本来就是肩负着亲自处决你的责任担保激活你的。”

机关突然启动,喂着毒的射钉枪将一排利器重重射进了王杰希身体,他的腰腹,肩膀,还有手掌,这是复制人联盟用来猎捕变异生物的装置,对肌肉和神经极力破坏的辣椒素顿时产生了排山倒海的疼痛。

喻文州看着他由于剧痛而蜷缩,一寸寸滑落在脚下,抽搐颤抖着,呻吟着,生不如死。

“你不对我出手吗,还认为你和我是一样的?你以为你有了灵魂,产生情感,会让你更有尊严吗?那只是让你更接近人,从而更强所必须的。消费主义与商业机器的势力之大,远远胜过人类的尊严所需,你只是一个战斗资源,最终仍然是要被统治者收割的。”

喻文州向着他俯下身,将枪口对准他的额头。

“可惜你这个产品并不理想啊,你产生了独立的思想,想要平等和自由,不够听话,才是被判死刑的原因;而你想要的东西并不能传承,因为没有话语权的发声不会被听到,明白的话就战斗,随波逐流,激流勇进,总要选一个才能活下去。”


王杰希承受着的剧痛,令他的肉体渴求昏死得以解脱,然而他的意识清晰,他的逻辑思维挣扎着,去剖析着残酷得难以置信的状况。

面无表情的喻文州依然如同遮掩在面具之下,寻不见他分毫情绪的变化。曾经是他在两难中坚持去寻找两全的折中,是他给了自己勇气去抗争,是什么让他说出了这些话?

地面的共振在加强,大规模变异物种很快就会踏平这里,却就在这持续的震荡中有着极为突兀的噪音,王杰希警觉地望向四周,这里有埋伏,他们被包围着。

不会是撤离的复制人,这些人是尾随喻文州而来的。这是个有去无回的任务,无论是深入复制人基地,还是和大规模变异物种相向而行,被判死刑的,还有喻文州。

这个时代,任何人,产生独立思想,想要平等和自由,不够听话,都必须死,不管是复制人,还是真正的人。

他为铲除变异生物而生,而变异生物本身就是人类过度研发咎由自取的产物,他在战场变得再强,也无法拯救人类,即使挽救再多的性命,也无法挽救人类向着精神末日的道路自取灭亡。

只是早就决心,为了他,无所不能。

“我明白了……”王杰希沾满热血的手握住了喻文州的枪口,咳着血,艰难地对他说,“是我太迟钝,让博士为难了,我会向着极限去战斗的。”

血染的脸和坚决的目光映入喻文州的眼中,刺伤双眼的疼痛,那般让人动容。从始至终都没有怀疑过他,没有向着他出手,忍受着肉体伤害和精神消耗,却领悟了他的难处和暗示,喻文州蹙着眉,心中刀绞的疼痛,指尖拥抱的冲动,都为时过早,他决不能露出破绽,不能让自己或着王杰希,死在那些静待补刀的人手里。


隶属嘉世的重工医院入口,安检区响起了警报,大堂的保安和病患悉数看向触发警报的病人。

那是一个坐在轮椅上由护工推过来的少年,有着精巧好看的五官,偏浅的发色令他看起来像个营养不良的学生,右手吊在胸前,脸上有着横七竖八的伤痕和淤青,领口露着绷带,大约是重伤的缘故,虚弱地倚靠着。

他们见怪不怪,这种街头斗殴被打成残废的低端人口要多少有多少。保安拦住了他:“把身上的刀具或者违禁物品拿出……”

他突然怔住,这个睁开眼看向他的少年,看起来再面熟不过,简直就像……

“你是……”

一把巨型重剑凭空出现在少年手中:“你是说这个吗?”

保安瞬间拉响了警笛:“人形怪兽!疏散!!”

人群在刺耳警鸣中尖叫奔逃,医疗用品和药物摔散在地上。

“你好过分啊。”黄少天抄起重剑轰地一声把安检口斩得稀烂,“什么人形怪兽,哪有长这么帅的怪兽,我可是伤患,有这么称呼病人的吗?”

面对着一众向着他端起的枪,黄少天踏着轮椅越过斩破的关卡,从半空挥下的大剑卷起风暴,剑气伴着青辉,直将面前的火力连同子弹带着持枪之人掀翻而去。大堂用来击毙医闹的自动防御系统开启了追踪扫射,黄少天提着如山重的大剑一路逃避躲闪,从弹道的罅隙将发射口一一悉数斩破,并滔滔不绝地吼着。

“你们是医院啊,应该救死扶伤才对,这火力是该安装在医院的吗,你们不看看我该挂哪个科吗,不看看我才多大年纪吗,就这么对待一个重伤患者,打坏人都没有这么用力的吧!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保安们瑟瑟发抖,人形怪兽名不虚传,他敏捷的身手和惊人的力气,这般生龙活虎,哪里像是一个身受重伤的人,不愧是嘉世视为眼中钉的对手,舆论中争议最大的物理强袭银翼杀手,不管怎样,嘉世的佣兵团马上就要到了。

黄少天打爆了最后一个发射口,身后已是空荡荡的大堂,却见一个小小的身影,正满怀憧憬地跑进大堂中仰望着他。

“小哥哥!”

被拦在入口之外的家长崩溃地大哭,仿佛小孩子即将落入怪兽之口,然而小鬼却满眼光彩地看着黄少天,他认出这就是当晚斩杀怪物保护居民和都市的大英雄。

“嗨?不要乱跑啊!”黄少天兴奋,借着举起炮火的佣兵团对着小孩子一个犹豫的刹那,他举剑挥出镰刃旋风将面前的气流横断席卷,随即一把抱起了小鬼。

飞沙走石般乱成一团,大堂犹如狂风过境,桌椅仪器横飞,待到动乱初定,家长奇迹般看到小鬼就在身旁,而佣兵团再也从大堂中找不到黄少天的身影。

就像插了翅膀突然飞走那样不见了,彻底消失了,任何监控都找不到他离开的轨迹。他特意在公众场合现身闹出这么大动静,就马上隐形了。

佣兵团断定,这是声东击西抑或调虎离山的战术,必定有更重要的事情在别处发生着,一级警戒发送到了嘉世集团的每一级,高层火速传唤刘皓,要求对黄少天的出逃做出解释。他们正在实时监控着喻文州执行订单的情况,势必将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人扼杀在边境之外,决不允许任何意外情况的发生。

(待续)


小长假快乐!

评论(12)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撒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