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姬

狂战士 Invictus Maneo AO3: uven222 微博: 撒姬

【喻王/叶黄】顺流逆流(24)

说好的连更=3=

(24)

嘉世的执行董事在高耸入云的办公室坐立不安,急不可耐地催促佣兵团动手,在喻文州刺向王杰希左眼之前,他始终都以为胜券在握。

入口提示着访客权限,他千呼万唤的刘皓终于姗姗来迟。

打开遥控门,他头也不转地劈头盖脑质问黄少天脱逃事件,却就在全息投影之下的玻璃桌反光中,诧异地看到了叶修的倒影。

“怎么是你?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叶修无害地笑道,你们一看到黄少天出现就赶紧把所有重要的地方都排查了一遍,尤其是你这里,找过来还不容易吗。

自动防御系统立刻进入了警备状态。他的胸有成竹愈发令人毛骨悚然,当年越狱逃脱也是如此,疏而不漏的天罗地网,森严的警戒和火力,于他的面前竟然从来都形同虚设。

“这里是你等低端人口能进来的吗?还不快滚出去?”

叶修涵养地微笑面对他粗鲁的喝斥,他说我能走到这里,自然是您的警备对我没什么用。董事长是重要人物,我当然要亲自归还一些东西才是。

说着,叶修亮出终端,展示屏的全息投影将董事长的身份鉴定刺目地扩大到眼前。

复制人。

足足十秒的呆滞,董事长怒不可遏地指向叶修:“你竟然伪造鉴定!”

“好厉害,不用拆析就知道是伪造的,这可是嘉世出品的缜密伪造。”叶修挑起嘴角,“你们不是准备拿这种方式干掉我的吗,被人用自己精心设计的方法摆一道的感觉如何?”

他并不在意对方恼羞成怒的威胁,漫不经心地指了指戒备状态的自动防御系统:“董事长,这里可是复制人格杀勿论的区域,您觉得我把身份鉴定上传到服务器会发生什么?”

言罢他丝毫不理会对方从盛怒到惊恐,从要挟到求饶的态度转变,滑动了上传确认。警铃大振,一阵猛烈的机枪扫射伴随着哀嚎,董事长被乱枪打倒在了叶修的脚下,他挣扎着,启动了紧急呼叫。

“不会有人来的,死心吧。”叶修微笑着,眼神却冰凉,“你们涉嫌勾结复制人释放杀伤性实验样品,荣耀联军已经控制了这里,被你们恶意挤兑的冤家和殃及的平民还要找你们讨说法,其他几个相关的董事会成员,已经以同样的姿势被自动防御系统干掉了。”

说着,叶修上前一步,狠狠地踩在了对方的手臂,惨叫声盖不过骨骼碎裂的清响,力度之大几乎令嵌进地板。

“这是你欠黄少天的,出来混都是要还的,生意人。”

叶修说着,瞥了眼实时监控的佣兵团,边境外烟霾漫天,硕大的身影和目中寒光时隐时现,扬尘中隐约着吊诡的战斗,他走上前去,中止了任务。

垂死的对方挣扎着向他伸出手:“叶修你……欺师灭祖,栽赃无辜,就不怕遭报应吗……”

听了这话,本已转身打算离开的叶修回过了头。

“你好意思说无辜吗?这个身份的伪造鉴定,是以身体里有复制人的成分为前提的,无辜的人不会中招。你们这些人,为了得到力量,在平民身上做实验,去找把复制人的优势融合进自己的办法,一边试图坐拥复制人的强大,一边用力把复制人踩在最底层。”

他转过身,怒视血泊中奄奄一息的对手。

“那些复制人被你们伤害,羞辱,排挤,诋毁,就算是不被时代保护和尊重,被恶意包围,他们也在作为一个个独立有尊严的生命顶天立地地活着奋斗着,温柔地保护着你们,从来没有怨天尤人。但是你们的侵害,一而再,再而三,践踏了他们的坚韧。董事长,下民易虐,上苍难欺,罪恶迟早会被制裁的。”

“你……以为自己正义吗,你根本,就是报私仇……”

“报私仇和替天行道冲突吗?”叶修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微笑,“小孩子才做选择题,厉害的银翼杀手,两样都做。”

言罢他扬长而去,任凭第二波自动防御的机枪扫射,结束了身后的全部生命体征。


喻文州的终端突然响了,赫然亮起了黄少天的名字。

王杰希艰难地抵御着一大波骑士的攻击带着喻文州移向飞行车,他的愈合速度勉强跟得上伤势的累加,而倍加棘手的狙击手,开始悉数撤离了,闪烁于他们身上的准星消失了,四面楚歌的压迫感,淡去了。

“队长队长?你听起来不太好啊。你一定想问我怎么样了吧,我好好的反正比你好,总之等你回来我能讲三天三夜,但现在长话短说,”黄少天一口气切入正题,“嘉世倒了,你接的订单作废了,没人付尾款了,雇主都死了还干什么活,收工了收工了带老王回来,我们等着你。”

喻文州放下了终端,像是心中一块巨大的石头落地,尽管依然身陷危机,他面前的王杰希刚刚干掉面前最后一个骑士,筋疲力竭地握着武器,警惕地盯着不断聚集靠近的巨影。

胸口切割般的剧痛加剧着,喻文州艰难抬起手,为他擦拭沾满血污的半边脸。

得知处决令撤销的王杰希,并没能如释重负,这九死一生,从来不是苦难的开始,也不会是终结,唯有喻文州的回应,婉转而动听。

“杰希,等我们回去,万水千山,我一定会陪你找到容身之处的。”

王杰希转过头,风尘中相向而视。

任务会终结,生命会有终,烟花会冷,笙歌会停,而真真切切活着,爱着,在这微不足道的一生竭尽全力,只为这结局更动听,比尊贵的血统和地位,比目睹唐怀瑟之门和猎户座星河,都更加弥足珍贵。

他说文州,让这个仪式轰轰烈烈地结束吧。


黄少天挂断通讯,坐在顶楼的边缘,头一次来到只有身份尊贵的人才能登上的高处,才知道天空原来可以这般湛蓝清澈。他居高临下遥望着阴雨和雾霾中乱成一团的都市,而他眼中重云之上的风景,拨云见日般明朗。

止痛剂的药效在散去,他的伤势尚且不足以支撑持久战,尤其他的右手,由于受损严重,只能返厂换新,伴随着一个麻烦且漫长的培养排异调试的实验和恢复期。

姗姗来迟的叶修从身后靠近他,情不自禁地撸了把他柔软的头发。

“你可真厉害,不愧是人形怪物,脸蛋漂亮却这么能打,明明昨天几乎就是个死人。”

黄少天仰头看他:“我们队长的忙我当然要帮,不然老王就要和他分手了。他不仅在只能选一个去救的时候选了别人,还领了杀老王的任务,换了我一定会甩了他的。”

叶修一言不发,两难的选择一向难做,其间的痛苦他是明白的。

“但是叶修,你遇到的可不是二选一的情况,你做的不是选择,而是战略,战略是由我们两个人配合的,别以为你一个人就能当救世主,所以你如果胡思乱想那我可要生气了。”

他的话令叶修意外地扬起了眉。而原本装得赌气一般的黄少天,倒仰着抬头看他,露出了恶作剧的笑脸。

“让我也用一句我们队长常说的话,要客观。你叶修在这事上竟然没能客观,你果然是喜欢我的吧。”

“噢?”叶修将手敷上他的肩头,“倒是说说我怎么没能客观?”

“那你哭什么!”

“……”叶修难得感到血全都涌到了脸上。

“所以说啊,有什么好否认的,承认喜欢我很难吗?”

“你说得出口吗就……”

“我喜欢叶修!”

不假思索的口吻让世界有着刹那的静止,他明亮的目光比艳阳更加光彩照人。

叶修微笑着,从背后拥住了他:“好吧,败给你了。你才是我们的救世主。”

黄少天惬意地后仰,将头倚进叶修的肩窝,头发痒痒地擦在他的颈项,那曾经被他咬伤的地方。

“嘿叶修,你是说我们拯救了世界吧,才救了两个人而已,离救世主还差得远呢。”

而叶修任由他躺在胸怀里,暧昧地抚摸着他满是伤痕的脸。也许他的诞生,无论对于世界还是自己,都是一场盛大的救赎。

他的笑容更深,轻俯在耳边对他说,谁说两个人,就不能是整个世界。

(待续)

下章结局!一直在占tag拉低平均值实在抱歉,我会速度完结掉它的=3=

评论(15)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撒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