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姬

狂战士 Invictus Maneo AO3: uven222 微博: 撒姬

【喻王/叶黄】顺流逆流(5)

(5)

双人重甲是王杰希开回废弃营地的,喻文州由于缺氧依然呼吸困难,对于并非前线作战的人来说,一个人驾驶的负荷实在太大了。

两人谁都没有说话,一路皆是压抑的沉默,气氛一寸寸冻结。

依然无法置信王杰希会用这样的方式去寻找答案,并且为何偏偏会找到自己。通感很短暂,短暂到根本来不及同步思维,然而即使他竭力抗拒分享,仍然无法阻止王杰希读到最浅显的感观断点,比如一个景象,一个片段。

双人机甲稳稳停下,操作台的透明隔板被掀起,喻文州终于听到了王杰希开口说话:

“对不起。”

这让喻文州心里稍稍松了口气,他愿意跟他交谈,至少他们尚未友尽。

“你是在为什么道歉,为没有尽全力出手,还是为擅自开启通感?”

“为强行去读你的记忆。”

王杰希已经恢复了往日冷静自持的模样,哪怕他刚刚获得了细思恐极的信息。他直觉喻文州早就与他有着隐约的因缘,就在方才闯入脑海的记忆镜像中被印证了。

隔着操作台,他看着难得一见收起笑容的喻文州。

“博士,我并不是对你的隐私有兴趣,但这仍然是件很冒犯的事。”

这样的事换做谁都有大发雷霆的冲动,然而比起恼火,喻文州更多的是担忧,他在研究所的日子里接触到太多秘密,窥探他的回忆是很危险的。

“你有疑虑,本可以直接问我。”

“但你会讲吗?”王杰希咄咄逼人,“你始终强调知道谁是复制人很危险,不就是因为你已经知晓,并打算对此守口如瓶。”


喻文州沉默不语。

到头来欲盖弥彰,他研究战术,做前线指挥,却连自己的念头都掩盖不了。

“知道谁是复制人,真的这么重要吗?”

王杰希摇头。

他从最早出征,就一直被人怀疑是复制人。人人说强大的复制人只有同样强大的复制人才能够制服,能够杀死怪物的只有怪物,很多人猜测王杰希是为空战特别研发的复制人,他都是知道的。在这样的猜忌中一路战斗而来,无论自己是否复制人,他都不会感到惊讶。

“博士说知道自己是谁并不会改变活着的方式。我也一样,不管是人还是复制人。”

他的语气斩钉截铁。

“但是,植入记忆,量产仇恨,导向认知,决定我知道什么不知道什么,会改变我。”

喻文州清楚,事到如今,事实已经形同裸奔,如果说知道彼此谁是复制人是种危险,那么这件事已经发生,其余的,便没有隐瞒的必要了。他的语气令几乎剑拔弩张的气氛温和了下来:“我会讲的。所以别再做出这种危险的事,否则我也是会生气的。”

王杰希并没有对喻文州的记忆贪心。

他想知道自己的身份,想知道喻文州是否早就与自己相识,这些他都已经确认了;他零星看到喻文州的过去和经历,也下意识地不去窥视。

然而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那在短暂的通感中太难通晓了。

他看了眼通感头盔:“我有个不情之请,据说这个系统有机率将复制人激活前的记忆恢复出来,我想自己去看,我经历过什么。”


此刻的叶修面对着边境的方向,正在跟冯宪君通话。

冯宪君再三强调,务必要尽快回来,复制人跟随联军出关没能按时入境,会被自动判定为叛逃而被移入退休名单。

“主席,这也太难为人了,”叶修哭笑不得,“边境不让复制人入境,不入境又要算叛逃,复制人也很绝望啊。”

“无政府状态下的不合理和不作为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冯宪君一样很无奈,“总之我没有经费贿赂了,你务必想个办法,需要偷渡的话我可以在边境里面接应你。”

“好好……”

“我们这里看到当天遇到的利维坦能量源已经彻底熄灭了,真的是黄少天一个人打掉的?他才第一次上天打主攻吧。”

“对啊。”叶修却是笑得无奈,“这一战回去他的名字会让所有人都记住的,要被挂上热搜了,希望他扛得住吧。”

“至少人造银翼杀手的实验成果不错,我会调查这个事故的,请务必把样本回收,还有,绝对不许让样本知道自己是复制人。”

挂掉通讯叶修遥望着边境抽烟。

对叶修来说,边境不过是个自欺欺人的摆设。人们制造复制人,无法控制复制人,宣布复制人违法,然后制造银翼杀手去杀自己控制不了的东西。人人心知肚明,都市和外围生存着大量复制人,一如文明破败前的黑民,既无法离开这些劳动力,又生怕他们夺去地位和资源,而边境便是一条划分特权的线,隔开低端人口,却对有钱有势的人通行。

杀了一天怪兽的黄少天钩挂着仆仆风尘从雾霾中钻了回来,满脸沙尘和汗渍宛若掉进泥塘的小猫。他现在是小镇的英雄,他的出现在饱受变异野猪侵袭的居民眼中宛若圣子降临。

“哟,回来了,杀猪小王子。”叶修朝他一摆手。

黄少天早已无力气亮出大剑:“我告诉你,要不是需要留着你暖手,我现在就剁了你喂猪。”

 

当天晚上黄少天被灌庆功酒,叶修好心提醒你们灌小孩喝酒至少也要查一下身份证吧,被一众人冷落在一旁。

“嘿叶修,怪兽难打还是复制人难打?”黄少天干了第一杯,不理一众围着他恭维的镇民,转头问他。

叶修侧头,像是听到有趣的故事:“还用问?当然是人难打。”

“因为人有智慧?”黄少天干了第二杯。

叶修轻笑:“变异的怪兽也有智慧,很多有语言,会伪装,会战术。但是怪兽大多处于寻找自己在食物链中位置的阶段,打怪兽基本可以毫不留情酣畅淋漓地杀,而人就不是了。”

“所以不是难打,而是难下手?”黄少天干了第三杯。

叶修摊手:“很多复制人懂得尊重,和睦相处,想要生存。谁有资格杀谁。”

黄少天眼神已经涣散:“如果你身边有复制人,你是不是下不了手?叶修你是个好人。”

话音一落,他的头砰的一声砸在了桌面,瓶罐酒杯噼里啪啦震倒了一大片,惊得众人乱作一团,他们的圣子神明突然人事不省,怎一个大事不好。而叶修做出了不要出声的手势,对他们说,他帮你们杀了一天很累的,再不让他好好休息就是虐待。

叶修把他扛上床铺,将他盖得严严实实。连续几天在温差悬殊的昼夜奔波,每晚冻得团在他身上发抖,着实需要暖暖地睡上一觉。

然而叶修想要离开时,黄少天的手牢牢攥着他的衣服,死也不放手,分明酣睡得连雷劈都叫不醒。

叶修无奈退回床边,轻握他攥紧的手:“好吧,你要是非要跟我睡也不是不可……”

“叶修你TMD再损老子劈死你!”黄少天梦中咆哮。


夜幕降临,王杰希拖着比蒙巨兽的脑袋回来了。

这是喻文州开给他的条件:杀死比蒙巨兽,就帮他尝试触发激活前的记忆。他知道王杰希会在对战时启动通感,是因为他本来就对一个人战胜有十足把握。

喻文州将装置调试了很久,这本身并不是一个用来解锁或者初始化的系统,需要做出很大的改动。

他郑重其事:“强行覆盖植入记忆对身体的负荷非常大,你的中枢将会接收翻天覆地的信息量更改,可能会烧坏,或者影响今后的机能,确定要冒这种险吗?”

王杰希并无迟疑,连自己的过去都无法抗得过,还有什么立场去对抗别人。

喻文州有着叹气的冲动,终究还是要面对那一段经历,一切刻意的保护都因为这适得其反而变得徒劳,如果可以,他希望他们永远都不会再记起。

“这可能并不是好的回忆。”

他的语调依然温和,然而没有微笑,仿佛是最后的劝阻,不强迫人去接受的恳求。看着他忧心忡忡的样子,不经意间,王杰希嘴角扬起了弧度。

“我知道里面有你,博士。这大概才是最让我禁不住想要去看的原因。”

他的话终于令喻文州笑了:“那,希望你会觉得值得。”


通电的瞬间,王杰希只觉得自己坠入一片死寂而嘈杂的空白里,感官数据逐渐汹涌而来,脚步声,惊叫声,狂笑声,混杂交织在一起。背上柔软的感觉,是女人裸/露的胸压在身上。

被扒光的废弃样本堆积在一处,那些复制人输出系统全切,死尸般一动不动,消毒水喷薄而下,冲洗喷粉,宛若待宰的牲口,女性样本被挑拣拖出,被侵/犯,轮流猥/亵,男人被拖去进行器官配对,被拳打脚踢。

他听到有人说这个样本来头不小,本来是要做银翼杀手的空中顶级战力的,因为战力突破极值,不在可控范围之内,被抛弃了。

哈?顶级战力,谁快过来上了他,今后还可以跟人吹嘘,我日过顶级战力呢。

去他妈的顶级战力,去他妈的银翼杀手,在这里老子说了算,老子想上谁上谁,想切开哪个切开哪个,想怎么吊打怎么吊打。

狂笑,嗤笑,尖锐刺耳,一张张扭曲的脸,嘲讽溢于言表。

他被揪起头发,仰起脸,被一头撞在墙上,满眼暗红的血。

顶级战力有个屁用,还不是被老子踩在脚下的料。

拳头和鞋底雨点般砸向面门,殴打仿佛永远都不会停止。

他的输出系统被切,不能说话,不能做出任何反应,就像沉睡。

然而他的输入系统运作着,感知并记录着,这所谓的人世间堪比地狱,幽暗逼仄,宛如坠入冰封的深潭。

而喻文州这个名字,是他向着蚀骨冰凉和黑暗下沉中,斩裂世界的光。

(待续)

连更5天达成!

话说,我得歇歇了……感谢阅读 周末见

评论(22)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撒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