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姬

狂战士 Invictus Maneo AO3: uven222 微博: 撒姬

【喻王/叶黄】顺流逆流(7)

(7)

王杰希的呼吸变得急促,汗水从他的下巴滑落,仿佛有人在呼唤他,声音却越来越远,远到另一个无法应答又触摸不到的世界里。

他在喻文州面前肉眼可见地失去血色,他看着他的目光开始失去焦距,庞大信息量更替给中枢带来的负荷开始显现了出来。喻文州迅速拔掉了触发装置,摸了摸他的额头,惊人的烫手。

他的身体开始承受不住了,他已经看不见他,听不到他说话,也站不住,他的整个处理中枢全都混乱了。

喻文州让他的头贴在自己颈窝,揽他的腰将他带出驾驶舱,火速将他架到机甲的冷却池。他早已做好用物理冷阻止他的脑被烧坏的准备,然而情况比预计更糟,用浸湿的衣物捂上他的脑袋时,他的全身都已经发烫,体温调节机制也失控了。

喻文州扛着他冲到了最近的借宿处,把他塞到淋浴下。冰冷的水劈头盖脑地浇了下来,寒气直逼得喻文州头皮发麻。夜间的室温不过零度,本能使得他想要远离寒冷的刺激,这只触碰就如同针刺的冰凉。

突然就是急促的敲门声,喻文州屏住了呼吸,静静从身上摸出了枪。

如果是刺杀,再也不会有比此时更糟的时候,心脏剧烈跳动着,几乎破喉而出,蔓延的冰水浸湿了他的裤管,那么刺骨。

紧接着是屋门被推开的声音,喻文州用身体抵住浴室的门,握枪的手由于寒冷正在失去知觉,却有汗水从鼻梁滑落。

门外是女主人的声音:“小伙子,看你们着急没顾上打招呼,夜里很冷,阿姨给你们的热牛奶放在桌子上了,好好洗个热水澡。”

喻文州应答着,几乎绷断的神经稍稍得到了缓解,直到听到关门的声音,他整个人瘫坐在了门后。

他的眼前,被凉水浇得精湿的王杰希依然呼吸困难,仿佛有意识,却做不出反应。

浸湿的双腿已经冻僵了,喻文州一步步爬到王杰希面前,冰凉的水刺激着他的每一寸皮肤。

他用手去摸他的额头,轻声唤着他。

“杰希,看得到我吗?”

半睁着双眼的王杰希目光穿过喻文州落在浴室的地面上,物理冷却之下他的身体依然烫手,仿佛在经历一个可怕的噩梦,他艰难地呼吸着,他在斗争着,跟自己的过去,为自己的将来。

复制人比常人对冷热和外部刺激更加敏感,王杰希所感应到的寒冷,怕是宛如刀割,然而比起他所历经的人心凉薄,都算不了什么。

喻文州牙齿打着颤,抚摸着他发烫的脸,几乎说不出完整的话来。

你经历过的过去,是我无力去保护你,现在有我在你身边,怎样的冰冷我都陪着你。

 

黄少天突然睁开眼,踩着叶修的肚子跳下了床。

“你尿急啊……”叶修捂着差点被挤出来的胃,话音还没落黄少天已经拎起大剑冲出去:“谁!谁在外面?”

紧接着就是枪声。

黄少天的大剑挡住了射击,他一路追到变异区边缘,滔滔不绝地喊着:“你没听到我一直在喊你站住啊,你还跑,你跑得掉吗?你想干嘛,你知道你在往变异区跑吗,里面有变种野猪你不知道吗,你不怕死吗?”

射光子弹的杀手终于和他短兵相接,然而他便是没料到黄少天不带喘气拎着跑的大剑少说百余斤重,正面一个迎击就被震倒在地,七窍出血。

“白痴啊竟然正面接……”黄少天来不及收剑,眼看此人应声倒地。

“不然呢,银翼杀手不执行任务也是死……”杀手艰难抬头看他,“你就是进这个镇的复制人吧……”

他的声音随即淹没于沙尘的呼啸声中。

叶修赶来的时候,黄少天正静静坐在死掉的杀手面前,他的剑插在一旁。

“真罕见,不说话也不喊冷。”叶修给他披上了外衣。

“我没想杀他。”黄少天闷闷不乐,“敢直接接我剑,这是个根本没有什么经验的银翼杀手,他说不执行任务也是死,很迫不得已的样子。”

“可他想杀你吧。”叶修拍拍他身上聚积的沙尘,“你也是个没什么经验的银翼杀手,到现在也没能习惯看着人死,你更应该沮丧的是没能留活口问点话。”

“你是个很有经验的银翼杀手。”黄少天不服地抬头看他,“你就能心安理得地看着有人死掉吗?”

他们用荒土埋掉了尸首,彼此思考着他死前的话。

“他知道有复制人进了这个镇。”黄少天郑重其事,“除了我们几个之外,还有别的人知道我们之中有复制人。”

叶修倒是不惊讶:“你以为我们为什么会被攻击?不是c射线失控,就是我们这些人的信息泄露了。”

“是不是我们现在还是不能知道谁是复制人?”黄少天并不含糊,“叶修你说过,知道会对我这种管不住嘴的人不好,所以我一直都没有问过,但是这个人问我是不是复制人我都回答不出来。”

“所以呢,回答出来以后呢,你会因此而做什么?”

“没什么,该做什么做什么。”黄少天不假思索。

叶修摊手,这令黄少天自己绕进了为何非追寻答案不可的死路中。

“你总不会认真思考了一下你是不是复制人吧?”

“哎?”黄少天还真的完全没有去想,“那要怎么思考,自己是不是复制人是靠想就能想出来的吗?比如有没有什么不连续的记忆之类的?”

“……对你要求太高了。”

风沙四起,有闪电划过,叶修开始点烟。

“这么说,有一个人,一直没能想清楚是谁。”黄少天陷入沉思,“应该还是我很小的时候,跟一个人学用武器,我很喜欢他握着我的手。”

印象中,那双手看起来很薄,手指修长,指甲修理得干净整齐,骨节并不粗硬,却也明晰,是双很漂亮的手,被握住的时候很温暖。

“那会儿我一直装作学不会,为了让他手把手教我。”黄少天说着的时候,嘴角不由自主地微笑,俨然身陷回忆的温暖之中,“可是我却记不得这个人是谁了。”

烟灰飞扬,雷声轰鸣,骤降瓢泼大雨。

 

王杰希隐约感到彻骨寒冷中微乎的温暖,脸颊上暖暖的东西,是眼泪吗,自己的眼泪吗。

他微微抬起了眼,整个世界都湿漉漉的,花洒已经关了,视野中的喻文州浑身精湿,脸色青白,颤抖着牙齿问他,杰希,看得到我吗?

这句话,仿佛听到了很多次,多得足够把他从另一个世界唤回来。

另一个虚假的,伪善的世界,激活前的记忆都是假的,遇到他之前的世界全都是假的,他的世界是从喻文州开始的。这个世界的复制人,命运不渡,天地不渡,江海不渡,是喻文州渡了他。

“杰希,看得到我吗?”

喻文州冻僵的手贴着他的脸颊,终于对视了目光,他失去血色的脸上浮出苍白的微笑:“你看得到我了,你知道这是哪里,知道自己是谁吗?”

王杰希的手没有知觉,抬起的手触摸不到他的身体,全身的微温仿佛全都涌到了眼眶,他开口说出的话,宛如等待了千年。

“我有灵魂了,你却现在才来。”

那同样是迟到千年的回应啊,杰希。喻文州说着,拥住了他,那些穷尽努力的抗争,都因为他而变得倍加有意义。两个冻僵的身体竭力相贴,每一寸冰凉的肌肤都好温暖,亲吻中,他脱去了王杰希湿透的衣物。

连隔开彼此的皮囊都显得碍事,再靠近,再深入,都义无反顾。汹涌的千言万语,都在这历劫重逢时分梗在喉结。

第一个对我温柔的人是你,你构建了我的整个世界,我无所不能,全都因为你。

(待续)

京紫的告白语 为了这句话构思了这个文

评论(11)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撒姬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