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姬

狂战士 Invictus Maneo AO3: uven222 微博: 撒姬

【喻王/叶黄】顺流逆流(8)

(8)

四人在边境小镇安全会师。

喻文州被黄少天来了个热情的大拥抱,他和叶修都有点小感冒,黄少天问他队长你也是之前那场大雨浇的吧,你们真是同病相怜。

空袭事故中没有发现更多的生还者,作为四个幸存者此时的当务之急是入境。

“所以有没有每个人都可以合法入境的办法?”叶修点烟。

短暂的沉默,黄少天忍受不得鸦雀无声:“就没有复制人合法的情况吗?”

“有是有……”叶修悠然地吐烟,“有一种复制人作为物品,注册为所属物,是合法的。”

同时领悟的喻文州和王杰希下意识地互相看了一眼,叶修饶有兴趣地将他们的反应尽收眼底,随口回答了不停追问的黄少天:“性/宠物。

“嘿……”黄少天咋舌了足足两秒,“这办法要怎么用,你很龌龊你知道吗?”

这个时候,王杰希发话了。

“如果这是最省力又不麻烦的办法,没什么不能用的。但前提不还是要知道谁是复制人……”

“等等等等,”黄少天拍案而起,“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你是在赞成这是个可以用的办法吗?你觉得我们里面的谁去注册都没问题是吗?一定是不需要你来你才无所谓,你真是不懂人间疾苦,还是你自己也无所谓?看不出来你才是最奔放的那个……”

王杰希一直等着他滔滔不绝说完,才淡定提醒:“我以为我刚才是在反对。”

“你反对是因为不知道谁是复制人,如果谁是复制人已知你是不是就要举双手赞成了,你都说了没什么不能用……”

王杰希歪头绕过他问叶修:“下一个办法?”

叶修转眼看向喻文州:“有吗?高材生。”

 

喻文州的提议简单粗暴:硬闯。

叶修意味深长地笑,这年头,越是看似沉着冷静的人,脑袋里装的越是出格疯狂的东西。

“我认为凭你们几个的本领,完全可以做到硬闯而不被识别,所以就没有必要冒其他会暴露身份的危险。”

喻文州说着,先后对视了每个人,他们坦然的目光更加印证,他们都有足够的自信。

王杰希没有异议,叶修拍了拍黄少天:“他都快把这一代的猪杀得断子绝孙了,区区关卡难不倒他。”

黄少天立刻指向了王杰希:“本来就没有我冲不进的关卡,何况我们不是有他吗,一人千军万马,又内外奔放。”

如此直白的挑衅令喻文州和叶修都不由得皱了皱眉,然而王杰希依然按兵不动:“所以全票通过?”

“哟,这就倒戈了,你不投性/宠物的票了?民主就让人改变主意了,你就这么容易屈服吗?”

黄少天的不依不饶终于令王杰希看向了他。

“你跟我有仇吗?”

看到对方终于接了招,黄少天来劲地搓手:“不是有人说你对挑衅高防吗,我要领教一下。”

喻文州看了眼叶修,叶修看了眼远山。

王杰希不动声色:“原来是要挑衅,早说嘛。”

黄少天面前突然就是自己的剑劈头盖脑砸过来,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过叶修的伞架住了突袭,磅礴剑气扑面,四周物品噼里啪啦倒了一地。

“喂,干嘛突然开打?”黄少天虽是招架,却露出了兴奋的神情,“别拿我的武器啊,不是说你拿一把扫把就能退敌吗?”

“如你所愿。”王杰希把大剑扔给他,抄起墙角的扫把迎击。叶修扶正了茶壶给喻文州倒水:“我看他也不怎么经得起挑衅。”

喻文州笑了笑:“他可能只是心情好。”

 

两人从地面打到房顶,剁碎了一片废墟。

黄少天的大剑浩浩荡荡,剑气如龙,汹涌澎湃,直欲择人而噬。然而王杰希出招清奇,着力崎岖,闪避时机诡异,一柄破扫把卷起的气流宛若磁场,堂堂一把鬼见愁的大剑,愣是仍未将其斩断,这令一路占据主动步步相逼的黄少天愈加沉不住气。

王杰希退到侧檐的边际,脚下的碎石纷纷坠落,身后已无退路,跳下去便会浮空,黄少天穷追而上:“我看你还往哪逃!”

机会太好了,他以为他可以举起漂亮的凌空斩杀式,对方是有分寸之人,必会甘拜认输。

然而他的剑碰到了墙壁。

王杰希把他引到侧檐,侧方整整一堵高墙,便是用来封死他的惯用手,他已经出不了剑了。愕然间王杰希朝着他的脸扔出了自爆机器人,随即翻离侧檐。

横七竖八的射线带着爆炸声,切割得正面高墙支离破碎倒塌。落地的王杰希冷不丁被不知从何处冒出的黄少天拦下:“嘿,很过分啊你……”

他看起来并没受伤,即使是在被封死攻击和用脸接散弹的死角中也得以全身而退,但是爆炸依然扑了他满脸烟尘,至少呛了他一大口。这绝对是一步将军棋,王杰希下手当真是毫不客气。

“不真打难道拍戏?”王杰希不以为然,当然他是带着敬佩的,能毫无顾忌切磋的对手可并不多。

“你这态度我喜欢。”黄少天热血沸腾,俨然已经把挑衅的事忘在了脑后。

这时叶修终于忍无可忍:“我才说了一半,私奔什么,都回来。”

黄少天边走边问:“叶修跟你比谁空战厉害?”

王杰希沉思片刻。人人称他最强空袭兵,只是因为他是为此而生,至于绝对实力,他不妄自菲薄,但很清醒。

“叶修只是打得土,但同样的c射线,我坠毁他却只是战损,所以还用问吗?”

 

备战当晚,冯宪君已经带人来到了边境内围,通讯中听得出他的担忧,叶修笑道,这不有我吗,我会把你的样本带回去的。

“但是主/席,复制人是很聪明的,如果他们对自己的身份起了疑心,是不可能瞒住的。”

“你是说,样本都已经知道自己是复制人了吗?”

“有可能。”叶修磕着烟灰,“比起这个,还是小心是谁泄露了复制人的身份信息吧。”

正在通话时黄少天闯了进来:“叶修我们队长喊你去吃饭!”

草草结束通话,黄少天看着他收起通讯的手,不经意地凝神了很久。

“吃迷魂药了?”叶修一掌拍醒了他,黄少天捂着脑袋,回想着进门前听到的话,样本,试验品,定制复制人,王杰希以前就是这样被揣测来历的。

“叶修我们认识多久了?”

这问题令叶修诧异,仿佛仔细思考了一下,叶修说:“没记错的话这不是第二次共同作战吗,怎么你觉得第二次见面就睡了太快?”

“嘿,我不就是拿你暖了几个晚上的手吗,你以为我会奔放得像王杰希!?”

听着两个人的吵闹声,喻文州笑了笑,他对面的王杰希摆了每个人的筷子,安静地等着。

“你是真的觉得,用X宠的方式入关也无所谓吗?”

王杰希抬头看他。

“如果我没猜错,博士就是用这样的方式把我从回收场带出去的吧。”他的目光坦然,“常人觉得这种方法羞辱,下流,难以启齿,是因为我比他们幸运,他们没有遇到你。”

(待续)

评论(13)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撒姬
Powered by LOFTER